>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输往中泰等国非法象牙锐增 非洲象10年将减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2日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去年可能有2.2万头大象遭到非法捕杀,照此速度今后10年中非洲将有可能失去五分之一的大象种群。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目前正与博茨瓦纳政府举行打击非法象牙贸易的峰会。这份在峰会期间发表的报告指出:2012年在非洲参加监控计划的27个国家的42个地点,有1.5万头大象遭到非法捕杀。据此推算,当年整个非洲大陆可能有2.2万头大象遭到非法捕杀。

  据估计,非洲象的数目可能在50万头左右。近年来,由于贫穷、管理不严以及消费国对非法象牙需求的增加,大象的非法捕杀活动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如果这种趋势不能得到扭转,在今后10年当中,非洲将有可能失去五分之一的大象种群。

  数据显示,非法象牙贸易在2011年达到了16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在2012年一直保持在令人难以接受的升高状态。最新迹象显示,2013年非法象牙贸易将达到更高水平,2013年缴获大宗象牙的原始数据创下了25年来的新高。到目前为止所缴获的18宗大笔非法象牙的总量超过了41.6吨。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是大多数非法象牙贸易的最终目的地,泰国也是一个主要的目的地。从非洲出境的非法象牙通常会取道马来西亚、越南和香港,最后抵达中国和泰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03/5571522.shtml report 685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2日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去年可能有2.2万头大象遭到非法捕杀,照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输往中泰等国非法象牙贸易锐增 非洲象10年将减两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