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护送学生过马路被撞身亡 肇事者涉嫌吸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英君
覃健的丈夫万红伤心痛哭。
覃健的丈夫万红伤心痛哭。

  “不要过来,看车!”这是27岁小学女教师覃健留给学生们的最后一句话,一瞬间后她被轿车撞飞,像个折了翅膀的天使。幸得提醒,两名正待过马路的孩子及时收住脚步,与死神擦肩而过。

  这一幕发生在上月28日、横沥培英小学门口,当时正在路中间拉安全绳护送学生过马路的覃健,为提醒两名孩子避让车辆,不慎被车撞倒殒命。记者昨日获悉,横沥镇将为她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发起爱心募捐。

  “她真的很出色,带两个班,班主任管理工作做得很好,人品又好。——覃健所在学校校长”

  “不要过来,看车!”

  来自湖北恩施的覃健是横沥培英小学的语文老师,上月28日下午4时放学后,她和另外3名老师负责护送不坐校车的学生过马路。校门前的南环路是6车道大马路,车流湍急,没有减速带和红绿灯,每天放学后,要由值日的老师们在双向车道两边拉上安全绳将往来车辆临时“拦停”,好让400多名学生过马路。

  覃健走到马路中间,与站在路边的另一名老师拉起绳子,示意从东坑方向过来的车辆“稍等”。当时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一前一后疾驰而来,摩托车司机驶到安全绳前时稍减速后就将绳子一手撩起,想要跟学生们“抢道”。

  “不要过来,看车!”覃健急得一转身,向正要小跑过马路的队伍大喊一声。孩子们立马止住脚步,摩托车司机也被“震慑”住了,在队伍前硬生生来个急刹。孩子们安全了,可是刚好在覃健转过身去指挥的一瞬间,白色小轿车呼啸而至,她被“砰”一声撞飞出去,当场香销玉殒。

  “白色小轿车像疯了一样,一不减速、二不刹车,幸好那一刻覃老师喊住了孩子们(不让他们过马路)。”目睹了事发经过的鄢老师认为,如果不是覃老师当机立断叫停学生过马路,孩子们很可能被摩托车甚至后来的白色小轿车撞上。

  女儿只有11个月大

  “真的很痛心,失去了这么一位好老师。”前日,横沥培英小学的校长周先生叹息道:“她真的很出色,带两个班,班主任管理工作做得很好,人品又好。”

  他说,覃健是新入职老师,还没来得及购买社保,校方将尽可能保障她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有社会力量的参与,让她的家庭得到关爱。原来,覃健的丈夫也是一名老师,在桥头一家民办学校教书,两人的独生女仅有11个月大。昨日,横沥镇教育部门已介入协助各种善后工作,考虑为覃健一家举办爱心募捐。当地交警部门称,考虑在学校门前马路上加装减速带。

  司机冰毒检查呈阳性反应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肇事司机叶某被警方带走后随即进行了尿检,结果显示,叶某对冰毒检查呈阳性反应,或在一个月内吸食过冰毒,涉嫌毒驾目前已被刑拘。

  生日礼物竟成遗物

  “网上订给她的衣服今天送到了,她却再也不能穿了……”前日中午,念及亡妻覃健,消瘦文弱的万红放声大哭,谁也止不住。

  万红和覃健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小两口一起来到东莞当老师,虽然清贫,但生活照样过得有滋有味。

  上月24日是覃健的生日,万红给妻子买了一块手表做礼物,“大学的时候,我就给她买过一个手表,她很喜欢,前一段时间,我发现她的手表坏了,就想生日再送她一个。”孰料,这块手表如今竟成了夫妻俩生离死别的见证……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03/content_2470807.htm report 2311 覃健的丈夫万红伤心痛哭。“不要过来,看车!”这是27岁小学女教师覃健留给学生们的最后一句话,一瞬间后她被轿车撞飞,像个折了翅膀的天使。幸得提醒,两名正待过马路的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为叫学生避险她魂断车轮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