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被轧公交车底 200市民双手抬车救人(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珑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女孩小刘在沈河区小南街被公交刮倒,车轮轧在小腿上动弹不得。途经五爱市场的市民、商户店员伸出援手,抬车救出车下女孩。  视频截图<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女孩小刘在沈河区小南街被公交刮倒,车轮轧在小腿上动弹不得。途经五爱市场的市民、商户店员伸出援手,抬车救出车下女孩。 视频截图

    要过马路的女孩被转弯公交车卷进车底,司机听到叫喊声急忙将车停住,而公交右后轮则重重轧在女孩左腿上,她动弹不得。

  车上乘客赶紧下车,附近路人、周边店员、运货工人纷纷伸出援手,近两百人筑起“人力千斤顶”,垫车轮、喊口号,众人携手抬起大公交,女孩最终把腿挪出车轮,随后被赶来的消防从车底下救了出来。

  昨日上午,这样的暖人一幕在沈阳市沈河区小南街上演。

  女孩被卷公交车底 左腿被压住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小南街与热闹路交叉口,交通岗路口南侧约10米处的地面上,一块干涸了的血迹看起来仍很显眼,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公交车也离开了现场。

  路边几位拉货的摩的司机说,早上这里确实发生一起车祸,“被轧的小姑娘挺年轻的,也就二十多岁吧,当时特别多的人帮助抬车救人,那场面真感人啊。”

  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家饭店服务员小林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小林说,事发时他正在饭店后厨做菜,“我正在切菜,忽然听到外面传来几声叫喊,那声音撕心裂肺的。”小林循声出去,刚出店门就着实吓了一跳,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间,车底下躺着一个红衣女孩,左腿被死死地轧在车轮下,挪动不了,也抽不出来。“那女孩哭得满脸泪水,嘴里一直喊‘救救我,我疼!’,太让人揪心了。”

  插木棍垫砖头 两百双手抬起公交

  呼救声引起了越来越多路人的注意,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公交车旁边想帮上一把,但都不知从哪下手,生怕蛮干再误伤了这个女孩。

  事发地点位于五爱服装城东门外约10米远,上午八点半左右,正是市场上行的高峰点,周边人流车流逐渐增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聚集过来的五爱商铺店员、周边饭店服务员和越来越多的路人都纷纷驻足在车旁,出主意、想办法,希望赶紧把人救出来。

  上班途经此处的哈先生也是救人者之一。哈先生说,他当时看到人群围着一辆公交车,就估计是出事了,“我听那车上的乘客说,大家发现车轧人了就赶紧喊司机停车,马上都自觉地跑下车看伤者的情况,想想自己的体重压在人家腿上这得多疼啊。”哈先生说,有的乘客下车后趴在地上查看车下女孩的情况,还不时地安慰她,告诉她坚持住,大家一定救她。

  由于时值早高峰,急救车赶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场的人们都越来越担心车下女孩的安危,却又感觉束手无策。就在此时,人群中突然有一个高亢的东北男声响起,“咱们还等啥,把车抬起来得了!”这一句召唤就像一个命令,近两百名好心人都朝向了一个目标——抬车救人。

  没有人指挥,在场的男士们迅速排成了几排,最前排的用手抬住公交车整个右侧车体,后面的人们则筑起“人墙”助推,把力量传给前排。担心用力不均会压疼女孩,有人喊起了口号来控制力度,“一、二、三,抬!”公交车缓缓倾斜,“离开了!离开了!再来一点!”车轮一点点离开女孩左小腿,几名男士紧忙把准备好的木棍、砖头塞进车体与地面间的空隙。

  哈先生说,女孩脸侧向外面躺着,脸色发白。“一个大姐急得要伸手拽她呢,但被大家拦下了,怕给再拽伤了。”之后,周围的人们都掏出手机打120,打119,希望急救车快点赶来。期间,有多位路人附身贴在地面上安慰车下的女孩,对她说鼓励的话,分散女孩的注意力防止她昏厥过去。

  最终,女孩忍痛将腿从这个抬出的缝隙中抽离出来。

  运货叉车“铲起”公交车 女孩成功获救

  女孩小腿虽然已从车轮下挪出,但整个人还是仰面躺在车底盘下面没法出来。公交车自重约10吨左右,靠人力把车抬开显然无法实现。

  9时许,赶来的消防人员查看了情况,为了不伤及车下的女孩,他们研究调派一辆吊车将公交吊起,以便将人保持平躺救出。但时间就是生命,车下的女孩已出现昏迷迹象,焦急的人们也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这时,一辆小型叉车开进人群,消防人员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指挥着叉车将公交慢慢抬起更大的角度,在一旁等待的医护人员随即用担架将女孩一点点地拖出车底。

  哈先生说,事后他听说开那辆叉车的是五爱市场的一名运货工人,他是在帮忙抬车后,又赶紧跑去开来叉车的。女孩被救出后,这名司机就开着叉车默默离开了。

  肇事司机正接受调查 女孩左腿截肢

  记者在事发路口商户的室外监控录像看到,昨日上午8时42分,这个女孩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从五爱服装城东门走出来,刚走出不远就被一辆疑似从热闹路转弯驶入小南街的293路公交车刮倒。由于摄像头角度问题,因此无法判断女孩当时走没走在斑马线上。

  记者随后与293路公交车队的王队长取得了联系,王队长表示,车队已垫付了小刘的大部分医疗费,肇事司机正在接受交警调查,但责任认定还需要等待交警部门的调查结果。

  中午12时,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急诊大厅见到了伤者小刘。小刘的姐姐说,妹妹19岁,在五爱市场上班,辽中家里的亲属都已赶到了沈阳。小刘的姐姐也听说很多人帮忙抬车救出妹妹,“谢谢那些好心人,我替妹妹说声谢谢!”

  急诊大厅的医生表示,小刘的左内踝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昨晚来自医院的最新消息称,女孩的左腿已经截肢。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lswb.lnd.com.cn/epaper/html/2013-12/03/content_4_1.htm report 4319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女孩小刘在沈河区小南街被公交刮倒,车轮轧在小腿上动弹不得。途经五爱市场的市民、商户店员伸出援手,抬车救出车下女孩。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女孩被轧公交下 两百人抬车救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