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交警新规:“闯绿灯”将罚款200元扣6分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李有明 苏交轩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获悉,从今天起到2014年9月,全省交巡警部门将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等交通陋习和酒后驾驶、机动车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为重点,开展为期将近一年的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将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违法问题和秩序混乱的重点地段,开展“五大行动”,比如坚决处罚中国式过马路的“带头大哥”、便衣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值得一提的是,交警将对“闯绿灯”进行处罚。

  关键词:“闯绿灯”

  “闯绿灯”也要被处罚

  在高峰时段,一些路口的交通比较拥堵,车辆甚至在路口内形成交织,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效率。但是,即便前面的车辆已经排到路口内了,后面的车辆在绿灯时依然往路口内挤,加剧路堵。其实,这种“闯绿灯”行为也是违法的,江苏警方今天起将进行处罚。

  “闯绿灯”是指在绿灯状态下,车辆经过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志控制的交通路口,遇有行驶方向路口交通堵塞时,还继续驶入的情况。处罚跟闯红灯一样,也是罚款200元记6分。

  据了解,江苏交警开始全面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但并不是实行“一刀切”的处罚,而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

  “对带头闯红灯的,坚决予以处罚;对其他听从劝阻的违法当事人,将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协勤等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对曾经接受过民警教育后再闯红灯的,坚决予以处罚;对不接受教育和处罚的,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阻碍执法甚至暴力抗拒执法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交警说。

  坚决处罚“带头大哥”

  关键词:“中国式过马路”

  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明确对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南京交警也上路查处过。但是,这种行为依然很普遍,主要原因是难查处。

  “电子探头不抓拍这种违法行为,完全靠交警现场查处。看到路口有交警,车友都比较遵守秩序;一旦路口没有交警,机动车便毫无顾忌地不按规定避让行人。一个城市有那么多路口,不可能每个路口都有交警。”交警说。

  为此,江苏警方将派出便衣队,便衣警察上路巡查拍摄取证。同时,江苏将推广使用“人行横道智能控制系统”抓拍系统,该系统此前在无锡试点,效果很好。

  据了解,曝光的车辆,会罚款50元,并记3分。

  便衣警察上路抓拍

  关键词:不礼让行人

  关键词:违停

  违停车妨碍交通,一律清拖

  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江苏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和网上巡查,采用人工贴单、视频抓拍、清障拖移等手段大力整治,一律拖移严重妨碍交通、堵塞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设施使用的违停车辆。同时,保持对酒后驾驶、机动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关键词:抄告

  公车违法抄告纪检监察部门

  据悉,江苏省将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题活动,从公务车辆、党员干部抓起,对公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抄告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同时,加强公交车、出租车、渣土车交通安全监管,严查公交车、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违法变道、争道抢行,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并抄告所在企业。

  关键词:拥堵

  撤除不合理的停车位

  江苏将对全省各地停车泊位设置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停车泊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施划设置,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不妨碍消防车、救护车通行和消防等公共设施使用。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单行道变成停车场”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从严控制、谨慎使用单向交通,撤除不合理的道路停车泊位,畅通支路街巷。

  关键词:停车难

  小区车位不够不准交付

  据了解,江苏将开展交通设施“啄木鸟”行动。根据此行动,新建居民小区交付使用前,必须经交巡警部门审批论证,没有足够停车泊位的新建居民小区将不得交付使用。据了解,全省各地将严格执行大型建设项目、新建居民小区交通影响评价,从源头上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同时完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设施,优化交通信号控制,合理调整信号等设置,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信号配时,对易拥堵路口专项开展定性定量分析,提高通行效率。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2/03/content_1550929.htm report 2275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获悉,从今天起到2014年9月,全省交巡警部门将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等交通陋习和酒后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闯绿灯”也将受罚 罚200元记6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