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街头护栏封住人行道 官方:防摊贩占道(图)

来源:东方今报
奇葩护栏紧紧“锁”住人行道

  【护栏锁住人行道,就为了防占道?】在郑州市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一白色护栏将人行道紧紧“锁”了起来,如果你想通过,必须钻过容一人通过的S门。这样的奇葩护栏,你见过吗?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在郑州市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热闹非凡,而与此不同的是,路北的人行道上却行人寥寥。同是一条街道为何冰火两重天呢?原来是路北多出了一段崭新的护栏,将人行道“锁”起来,行人要想从人行道通过,必须钻过一个窄门。

  【现场】

  奇葩护栏“锁”住人行道

  “你见过这样的奇葩路吗?为了防止占道,用护栏将人行道‘锁’住,不知这是谁出的怪招?”郑州市民岳先生致电东方今报热线称。

  昨日上午11时许,东方今报记者来到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该路口西北角处一段崭新的护栏将人行道“保护”了起来,这段护栏有一米多高,长约200米。在该路口西北角入口处,有一个只能容一人通过的窄门,如果想从人行道通过,必须钻过窄门。

  此时,一位老人推着儿童推车想从人行道通过,可是,推车不能通过窄门,老人只好拐回来,走快车道。

  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这条路快车道约有6米宽,路北的人行道约有4米宽。沿着这条路向西走,里面有一家医院和一个热电厂,还有几个家属院,路南的人行道被卖菜和卖水果的摊贩占据,自然形成一个市场,来此买菜的人络绎不绝。

  【声音】

  封住了人行道却没管住占道的

  用护栏“锁”人行道,是不是就锁住了占道经营者呢?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护栏外,几辆三轮车依次停放在快车道上,这样使本就拥堵的道路更加雪上加霜。

  “为了防止占道经营,将人行道‘锁’住,大概有两周了。这样做,封住了人行道却没管住占道经营的。”附近的居民李先生指着护栏外停放的三轮车说,看着这不伦不类的做法,真让人无法理解,出此怪招的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本来这条路就不宽,把人行道‘锁’住,让行人走哪呀?”路过此地的卢女士说。

  “路南的摊贩长期占据人行道,是因为每个月交了200元钱,而路北没有收费,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在此做生意的刘女士一语道破天机。

  “这样做,不但是行人无路可走,在高峰期时,就连医院的急救车都很难进去,不仅‘锁’了人行道,还‘锁’住了生命通道呀!”在附近居住的岳先生深有感触。

  【回应】

  为防占道才出了这一招

  护栏“锁”住人行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昨天下午6点,郑州市秦岭路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闵辉回复称,以前这里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严重,不但破坏了环境,还堵了道路,鉴于此,根据群众意见,他们要在被围起来的人行道里建一条“健康文化长廊”。

  该长廊既能将小商小贩拒之门外,还能给周边居民提供文化大餐。

  而对于路南的商贩为何可以占道经营,他解释说,以前居民买菜要跑3公里,如果附近有个菜市场就好了,经过研究决定,在此建了一个“堵疏结合点”,既方便居民生活,又照顾外来人员生存。

  说法

  建“健康文化长廊”防小贩进入

  “被围起来的人行道正建‘健康文化长廊’,这条长廊有两个作用,一是宣传健康生活常识,二是防止非法摊贩占道经营。”郑州市秦岭路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闵辉说,这条“长廊”于两周前竖起,展板还在制作,并未摆放进去。“护栏留下的S门太窄了,残疾人和童车都很难通过,这个该咋解决?”对于东方今报记者提出的问题,闵辉表示,他们将对这个门进行改造,让残疾人和童车通过,而小商小贩的车进不去。

  12月2日,郑州市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处约二百米长的人行道被人用栏杆封了起来。附近居民称,这给行人带来不少麻烦。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3-12/03/content_143050.htm?div=-1 report 2207 【护栏锁住人行道,就为了防占道?】在郑州市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一白色护栏将人行道紧紧“锁”了起来,如果你想通过,必须钻过容一人通过的S门。这样的奇葩护栏,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奇葩护栏紧紧“锁”住人行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