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得道高僧弟子”以筹集善款为由行骗25万被抓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西岗公安分局日新派出所了解到,我市警方于近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在该案中,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信佛,以给寺庙兴建筹集善款为由,谎称自己是“得道高僧”的“俗家弟子”,多次骗取被害人共计25万余元。

  “师傅”要建庙筹集善款

  家住大连的彭某多年来一直笃信佛教,她虽然在当地某保险公司担任营销员,每天除了外出约见几个客户,大多数时间都在家诵经焚香。去年年初,彭某偶然接到了多年失联的老友于某打来的电话,两人闲聊了几句,并互留了新的联系方式。

  去年6月,于某到彭某家做客,交谈中于某告诉彭某自己近些年在四川成都某知名古刹结识了一位“得道高僧”,并机缘巧合当了他的“俗家弟子”,还被赐了法号。相同的宗教信仰迅速拉近了彭某和于某之间的距离。彭某觉得于某对佛法佛理都有特别独到的“参悟”,对他能得到高人指点也很羡慕。

  在进一步探讨中,于某跟她讲起了他这次突然来访要办的“正事”。于某说,高僧师父派他在旅顺筹资建一座寺庙,并授意让他寻找愿意出钱“做功德”的大善人。还要在寺庙建成后,高薪聘请这些人为寺庙的管理人员,每个月还至少能领到万余元的薪酬。

  多次被骗共25万余元

  彭某深信“出家人不打诳语”,但是彭某手头拮据,为了迅速弄到钱,她向银行申请了信用卡。卡发下来后,她马上主动打电话给于某,并根据于某指示汇出了第一笔“善款”。

  此后,于某又多次告诉彭某建寺庙的钱还有缺口,说高僧看好她的诚心,希望她能多出些钱,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以后得到更好的岗位。彭某在2012年6月至2013年1月期间,分多次共汇款25万余元给于某,满心期待着自己未来在寺庙的“锦绣前途”。

  今年1月底,于某又以同样借口要求彭某汇钱,可是彭某这时已经身负巨债,根本拿不出任何钱了。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彭某只好求助她在北京当律师的弟弟。彭某的弟弟得知情况后,马上觉察出姐姐是被人骗了,他赶到姐姐家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后,帮她还了信用卡欠款,随即带彭某到西岗公安分局日新派出所报案。

  “量身定做”骗钱说辞骗朋友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被害人描述,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经过长时间的踩点、蹲守,终于在11月18日将于某抓获。

  经审讯,于某对其诈骗彭某2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于某交代,他是大连本地人,今年51岁。他下岗在家后没什么正事儿,也没有经济来源,就到处寻觅着找点儿“来钱的道道”。偶然间他得知彭某信佛还特别虔诚,就为彭某“量身定做”了这套骗钱的“佛法”。他自学了一些佛理,并编了一套拜得道高僧为师、建寺庙招人的说辞,没想到彭某非常轻易的就“上钩”了。

  当彭某从民警手中拿回了失而复得的25万元钱时,她对办案民警深表感激。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3/12/03/011552259.shtml report 1422 记者日前从西岗公安分局日新派出所了解到,我市警方于近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在该案中,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信佛,以给寺庙兴建筹集善款为由,谎称自己是“得道高僧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以给寺庙筹集善款为由行骗 大连警方破获诈骗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