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外被讹实为肇事撞人 被撞大妈称将状告传谣者

来源:北京晨报
外国小伙对李女士破口大骂。视频截图
网传老外被讹 实为肇事撞人
网传老外被讹 实为肇事撞人
网传老外被讹 实为肇事撞人
外国小伙对李女士破口大骂。视频截图
李女士与主治医生交流伤情。樊一婧/摄
李女士与主治医生交流伤情。樊一婧/摄

  昨天网上一组“外国小伙儿在北京街头扶起摔倒女子反遭讹诈”的图片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及转载。北京晨报记者经现场调查了解到,此组图片所表述的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图中女子在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时被驾驶无照摩托车的外国小伙撞倒,外国小伙现场也出言不逊,且双方已于当日调解成功,女子获赔1800元。晚间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外国小伙确实撞人,且无驾照,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警方已暂扣肇事摩托车。

  现场探访

  微博“讹诈”一说有误

  据微博疯传,“2013年12月2日上午10时许,一东北口音女子在经过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时,被一骑摩托车的外国小伙儿撞到后,死命抱住对方不撒手。最后经调解,外国小伙不得不给付1800元医药费,女子方才作罢离开。”此消息配及一组现场照片,立刻在网上发酵,超过万名网友留言转发,多人谴责女子讹诈行为有失中国人颜面,并称不应助长此类“碰瓷”风气,打击社会良心。但也有部分网友对事实有所质疑,称应该调取附近录像及目击者以查明事件真相。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附近一店铺老板高先生自称目击了事发经过,“那个阿姨当时正在人行横道往北过马路,老外骑着摩托车带着女友向右拐,就撞上了。后来双方在路边相互拉扯,老外的衣服在这个过程中被撕破。”高先生表示,“根本不像网上说的那样,老外根本没急哭,倒是阿姨被老外骂哭了,老外指着阿姨用中国话骂她,把她气得够呛。”附近多名目击者表示,当时外国小伙所驾驶的摩托车无牌照,也未出现微博中所描述的“事故造成现场交通拥堵一个多小时”的情况。

  记者从一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外国小伙频频用中国话辱骂被撞女子,见女子死死趴在摩托车上,还试图将其从车上拉开,被围观者及时制止。昨日下午,记者发现,网上关于此事的报道及言论开始出现反转,标题也被改为“老外撞人飙脏话”。

  被撞人说法

  不是碰瓷会告传谣者

  北京晨报记者随后赶到煤炭总医院,当天值班医生表示,女子右膝被撞,当时是被一辆平车推进来就医,“她一共做了三个部位的检查,肩关节、踝与足。我们给她做了X光,后来她家属交了160元的检查费用,没有骨折。”医生称,当时没见到老外及其女友。

  记者随后在医院找到了被撞的李女士。她表示自己今年50岁,心脏一直不太好,谈及日前事件,顿生愤慨,“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了,朋友们都给我打电话,说我上了国际新闻。我都快疯了,这事不能完,我要把那些乱报的人都告了。”她回忆称,“我过马路时是绿灯,还走在斑马线上,那老外带着他女友逆行拐了一大弯直接奔我来,我吓了一大跳就杵在那儿,后来就把我撞倒了。我当时都蒙了,他把我扶起后就往马路边拽。”李女士坚称她死趴着车是想报警以“保护现场”。“我从早市回来,随身没带手机,被撞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报警。可气的是,他俩看我起来后就想走,我就拽着他车不让他走,后来就把他衣服撕破了。”她表示,“1800元是老外主动给我的,包括医疗费和赔偿费。他想私了,但至今没有跟我道歉。网上说我讹人,这我不能接受。”

  平安北京

  外国小伙撞人且无驾照

  昨晚,“平安北京”就此事件通报了警方所掌握的事发经过。12月2日10时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左家庄一路口旁,一外籍男子与行人发生纠纷,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事件为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在现场处理过程中,倒地女子称身体不适,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经现场调查并调取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警方于当日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同时表示将对外籍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同时公布了一段由事发路口监控探头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的事发时间为2013年12月2日10点33分左右。视频中可见,画面中的车辆均在等红灯,一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同众多行人一起从人行横道过马路(如图),突然一辆摩托车从机动车左转道上的车流中加速斜插三条车道进入右转车道,并在右转时撞向黑衣女子(如图)。黑衣女子尽管有躲闪动作,仍被快速行驶的摩托车撞倒(如图),跌出人行横道和监控探头的范围。此时,摩托车后座上的人从车上下来,上前查看,而骑车男子则坐在车上看了一眼后,将车驶向路边。

  记者了解到,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专家点评

  网言网语也要受限制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学銮认为,首先要先将事情核实清楚,不能人云亦云,否则会造成网络风潮。他表示,要先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分析清楚,听取多方面意见,而不是一面之词。夏学銮表示,现在网络上互相指责以及谩骂的行为,反映了当今社会上的心态浮躁,不能以实事求是、以人为善的态度来面对事件,应当纠正社会不正之风。网民不要认为网络世界是无法制的。实际在网络上,个人言语都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网络世界虽然是虚拟空间,但却是真实社会的各种思想与感情的反映,网民不能为所欲为,以此来攻击谩骂他人,这样会受到法律的追究。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樊一婧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2/04/content_260186.htm report 3697 外国小伙对李女士破口大骂。视频截图李女士与主治医生交流伤情。樊一婧/摄昨天网上一组“外国小伙儿在北京街头扶起摔倒女子反遭讹诈”的图片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及转载。北京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