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与李书福并排坐进出租车 密谈20分钟(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罗凰凤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昨天早上出门前,李书福特意整了整西服,一身稳重妥帖的黑色,没有一点褶皱,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昨天早上出门前,李书福特意整了整西服,一身稳重妥帖的黑色,没有一点褶皱,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这天早上,李书福应邀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因为怕路上堵车,李书福提前一天就住进了距离卡梅伦下榻地不远的酒店。

  约好时间是上午十点,结果李书福提早半小时到了。

  卡梅伦李书福

  热聊伦敦车

  虽是第一次会面,卡梅伦和李书福有点一见如故。话题,就从带有中英血统的伦敦出租车切入。

  “伦敦出租车是英国的标志性品牌,我非常喜欢这个品牌。这是伴随我长大的出租车。”没有过多寒暄,卡梅伦直奔主题。

  卡梅伦是坐着伦敦出租车到上海瑞金宾馆的,该酒店的礼宾专用车就是上海生产的伦敦出租车。“黑色经典出租车是伦敦的标志。今天在上海也能见到,更加表明了中英合作可以带来双赢,来自中国的投资可以帮助英国企业进步和成长。”

  “我很高兴地看到,吉利为英国业务投入了8000万英镑,不但提升了考文垂工厂的产量,建立了全新的研发中心,还为英国创造了500个就业岗位。吉利汽车是中国投资英国知名公司的成功案例。”

  卡梅伦欣慰看到这些变化。

  伦敦出租车不仅是伦敦引以为荣的城市名片,也是英国运输业的象征和英国的经典文化符号之一。2013年2月,吉利控股集团对外宣布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的100%伦敦出租车的业务与核心资产,百年出租车品牌改姓“吉”。在吉利的精心打造下,这款经典出租车起死回生,于9月份全面恢复生产。

  “伦敦出租车的目标是全球化,除了伦敦,其余大单都在国外,已出口法国、波兰、沙特、埃及等国家。”更多的时候,李书福带着招牌式的笑脸,认真倾听。陪同会见的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伦敦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李东辉,他既熟悉伦敦出租车的业务,英语相当流利,直接就当起了李书福和卡梅伦的翻译。

  卡梅伦拉着李书福

  当“车模”

  三人边走边交谈,移步走出大堂,外面的景色不错,金黄色的树叶上镀上一层薄薄的阳光。宾馆门口,停放了两辆吉利与英国考文垂联合生产的无障碍专用出租车,改姓后的伦敦出租车依旧沿袭它的英伦经典传统。

  作为东道主,李书福邀请卡梅伦试乘上海出产的伦敦出租车。

  卡梅伦欣然接受邀请。两人并排坐到后排,体形高大的卡梅伦坐在车里并不显得车内空间狭小。

  看看外观,打量内饰,伦敦出租车就像自家的孩子,嫁到了中国后,卡梅伦很关切地问“亲家”吉利关于子女的成长问题。

  同样爱子心切,李书福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出租车,争取达到零污染、零排放。伦敦出租车的未来发展将会借力到吉利集团在全球的资源。

  “作为伦敦出租车公司有承诺的长期投资者,我们相信这一品牌不仅拥有辉煌的历史,其未来的发展与成功同样值得期待。”李书福一字一句强调了他的决心,卡梅伦边听边微笑赞同。

  20多分种的短暂会面,临近结束时,这回卡梅伦主动当起了“车模”,站在伦敦出租车的车头,和李书福握手留念。

  相片定格的那一刻:李书福一条淡蓝色的领带,领子上方印有GEELY(吉利)的徽标反射点点光芒,这个徽标让李书福很荣耀。相比卡梅伦的英式含蓄,李书福透着独有的气场,嘴角上扬,一脸喜气。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2/04/019739483.shtml report 1969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昨天早上出门前,李书福特意整了整西服,一身稳重妥帖的黑色,没有一点褶皱,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这天早上,李书福应邀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因为怕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李书福和卡梅伦并排坐进伦敦出租车 密谈20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