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反政府示威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示威者占据活动和平收场 反对派称不会罢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曼谷,警察给迈向首相府和警察总部的反政府示威者放行,完全不加阻挠,示威者开开心心地同警察亲密合照。

  在曼谷,警察给迈向首相府和警察总部的反政府示威者放行,完全不加阻挠,示威者开开心心地同警察亲密合照。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泰国当局3日突然改变策略,下令警察部队停止与反政府抗议者对峙,使持续多日的暴力冲突停了下来。不过,反政府示威领袖素贴声明不会就此罢手,而会继续斗争,直至把英拉“拉下台”为止。

  泰国首相英拉3日晚在电视上号召各界齐心共庆国王华诞,并邀请学者、商界人士及反政府示威者参加“人民论坛”,共同商谈国家出路。

  英拉说,目前首都曼谷的局势虽然还未完全恢复正常,但可以说已经在向着好的方向迈进了。她希望各界继续共同努力,使国家恢复平静,使外界投资者和游客恢复对泰国的信心。

  3日上午,当示威者按之前放话的那样去冲击首相府和曼谷警察总部时,在场的警察不但不阻挠,还动手拆除周围的防暴障碍物,让示威者通过。

  在场的记者说,现场气氛就如举行嘉年华会一般。民众吹着哨子涌入首相府,竞相在首相府的草坪上拍照,并跟警察开心合影。现场警察驻守在首相府主要建筑物的大门,人数比前两天少很多。园地内的建筑物里有军人值勤,但没有示威者尝试闯入。进入首相府和警察总部的人群后来平和离去。

  示威者顺利“进占”目标,素贴形容这是反政府示威的“局部胜利”,但他会为推翻英拉而继续战斗。

  报道指出,3日的占据活动和平收场跟之前两三天的情况大相径庭。持续数天来,示威变得暴戾,警察发射催泪弹药、塑料子弹和水炮等来应对。据泰国媒体报道,已有5人在曼谷的暴力冲突中死亡,至少256人受伤。

  曼谷警察部队总监卡隆威3日说,警察部队应政府的要求,不再会阻挡示威者。“我们已经下令所有警察撤退,以避免冲突。”他说,为避免更多人受伤,为使国家尽快恢复平静,警方不再使用催泪弹。

  卡隆威是前首相他信的支持者。卡隆威指出,首相英拉向他表示不愿再看到泰国人民之间互斗。

  外媒报道说,尽管示威者还在曼谷街头,但反对者与英拉和他信支持者之间的这波对抗似乎在逐渐减弱。

  由于12月5日是泰国国王蒲眉蓬的生日,是泰国神圣的祈祷和庆祝之日,分析称,示威者不太可能在这一天继续生事。

  报道还指出,一大群示威者依旧占据着财政部,英拉政府也依旧在办公,看来警察撤走只是政府趁国王86岁寿辰的缓冲之举。

  报道引述副首相蓬贴的话说:“政府依然在履行职责。今天上午,我们跟往常一样举行了内阁会议。……我们还没有放弃,但今天我们让警方退后,因为我们看到示威者只是将占领政府办公大楼作为一个象征性的举动,所以我们希望协商。”

  英拉和陆军总长巴育昨天在王诞效忠宣誓会上见面并交谈。巴育后来就眼前局势告诉记者:“这是政治问题,须通过政治途径来解决;不过,我们会从旁监察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04/5576740.shtml report 1688 在曼谷,警察给迈向首相府和警察总部的反政府示威者放行,完全不加阻挠,示威者开开心心地同警察亲密合照。中新网12月4日电据外媒4日报道,泰国当局3日突然改变策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泰示威者“占据”活动和平收场 反对派称不会罢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