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尔街日报》诬中国划防空识别区是“侵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回顾与展望”专栏11月28日刊登的一篇题为《保护东中国海》的社论称,美国B-52轰炸机飞经中国新设防空识别区的做法看起来产生了“预期效果,安抚了盟友并向北京表明中国的"侵略"将遭遇抵抗”。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2日以《异乎寻常地指责中国“侵略”后,拜登访问东京和北京》为题报道称,这篇社论呼吁“与日本军方联合展开空中及海上巡逻”,以把“(美国承担的)条约义务更加具体化,来帮助日本"保卫"这些(钓鱼岛)岛屿”。文章接着称,“如果北京挑战这种巡逻,那就是对抗(美日)两个国家—这是一道类似于在朝鲜半岛驻扎美军的安全防线”。

  报道指出,使用意味深长的“侵略”一词来描述中国对钓鱼岛的声索或中国的举动(例如设立覆盖这些岛屿的防空识别区)是“弥天大谎”式的宣传。这种宣传正在由《华尔街日报》传播,这极其令人担忧。应对此启动调查,查清这是在为谁的利益服务。

  在指责中国之后,《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接着提议通过军事局势进一步升级以及挑衅中国“对抗”日美军队来“加大赌注”。从这一提议来看,很难不让人怀疑,这篇社论背后隐藏的是不是那些其职业或生意能从军事对抗和升级的军备竞赛中受益的人。

  《福布斯》的报道表示,美国针对东亚的政策制定事宜似乎已被交给了五角大楼。由于美日存在安保条约,因此在美国一方,处理钓鱼岛争端已经成为国防部的特权。

  报道指出,在这场争端中,国务院惹人注目地置身事外,而美国和日本军方及安全机构抓住奥巴马政府“转向亚洲”战略给予的授权,一直在以疯狂的步伐扩大影响力。不可避免,当大批机构控制相关事务时,目标就是自我扩张以及维持现状。

  能把日本、中国和美国带向另一个方向的思维在哪里?人们在哪里能看到长远来看可能给东亚带来稳定秩序及和平的提议?报道称,这种思维的两个来源地之一是北京。

  报道认为,北京已推动了“新型大国关系”这一概念。这是一个在中美之间寻求平等、互相尊重和共存的框架。在这一框架中,双方都不寻求支配另一方或触犯另一方的“核心利益”。该理念与军事同盟架构在根本上不相容,尤其是与美国在东亚的同盟体系不相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04/311580.shtml report 1109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回顾与展望”专栏11月28日刊登的一篇题为《保护东中国海》的社论称,美国B-52轰炸机飞经中国新设防空识别区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刊:《华尔街日报》诬中国“侵略”的背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