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出狱后“水土不服” 举报自己放火获刑

来源:人民网 作者:戴文静 周丝韵 李进

    今年33岁的长丰人颜某因盗窃罪被劳动教养一年,可刚到劳教所不到三个月,他觉得里面生活太过于辛苦,还不如以前待过的监狱,思来想去,颜某主动举报自己曾放火烧过一个厂房。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颜某犯放火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2001年,20岁的闫军(化名)因盗窃罪获刑13年。2011年,刑满释放。2012年,又因盗窃被劳教一年。十年监狱生活,让闫军无法适应其他环境。为了离开劳教所,他举报自己的一起纵火犯罪事实。经调查,闫军的举报属实。昨日,记者从合肥中院获悉,闫军因犯放火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面对这个结果,闫军很“满意”,没有提起上诉。

  男子举报自己曾放火

  去年9月23日,闫军因盗窃被送到宣城市宝丰劳教所劳教。

  两个月后,闫军干了一件让大家很吃惊的事情。去年11月份,闫军告诉另一名劳教人员魏某某,自己在去年5、6月份放火把合肥一家地毯厂烧了,让魏某某向管教干部检举自己。后来,闫军又写了一封举报信交给班长。大家都觉得闫军的话很好笑,没有当回事。

  没想到,两天后,闫军直接找到管教干部,把自己检举了:“我把合肥天剑建材公司的厂房烧了”。

  犯放火罪获刑12年

  闫军说的有模有样的,管教干部不敢耽误,立即与长丰县公安局取得联系。让人吃惊的是,闫军说的居然都是真的。

  去年上半年,闫军来到长丰县双凤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身上没钱,他就打算去偷东西。去年6月2日凌晨,闫军来到长丰县双凤工业园麒麟路的合肥天剑建材有限公司准备实施盗窃。在盗窃未遂后,他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厂房内的地毯垫上。发现地毯垫被点着后,闫军依旧离开现场。此举造成天剑建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400平方米。经鉴定,厂房损失达386960元。

  该案由合肥市中院审理终结。

  法院审理认为,闫军行为已构成放火罪,鉴于其主动投案自首。最终,法院判处闫军有期徒刑12年。同时,判处其赔偿386960元的经济损失。判决后,闫军没有上诉。

  或因缺少家庭温暖

  在常人看来,闫军的行为令人感到疑惑,毕竟,谁都不愿意自己坐牢。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闫军的举动或与他的经历相关。

  据了解,闫军出生于1981年,没念过几天书,是个文盲。 2001年10月31日,闫军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011年9月5日刑满释放后,闫军来到一家企业打工。因手头拮据,他屡次盗窃,并在去年9月23日被劳教一年。

  记者了解到,闫军从小就在外流浪,家人对他不管不问,缺少家庭温暖。即便是闫军被控放火罪而受审期间,家人也没有出面过。当他被投入劳教所劳教时,他不习惯那里的环境、生活,烦躁不安,最终举报了自己。(戴文静、周丝韵、李进)

  相关报道:男子认定劳教所比监狱苦 举报自己纵火获刑12年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h.people.com.cn/n/2013/1204/c227130-20062769.html report 1595 今年33岁的长丰人颜某因盗窃罪被劳动教养一年,可刚到劳教所不到三个月,他觉得里面生活太过于辛苦,还不如以前待过的监狱,思来想去,颜某主动举报自己曾放火烧过一个厂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男子出狱后“水土不服” 举报自己放火获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