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频现求爱秀 家长恐孩子“剩下”特批恋爱金

来源:荆楚网

  有人一年见证10余场 家长鼓励“脱单”特批恋爱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陆慧

  上周五晚,一场“求爱秀”在武汉一职业院校高调上演,围观的学生众多,不少已毕业的校友也在网上关注。“估计是社会上的剩男剩女太多,这些‘90后’提前忙着下手了。”网上此番留言引发热议。

  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多所高校发现,如今大学校园里“求爱门”、“示爱秀”频频出现,部分家长甚至催促还在读书的子女“赶紧谈恋爱”。

  校园高调求爱一个赛一个

  上周五晚6时,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贴吧中,一场发生在校园10号楼的求爱仪式正在被现场直播,求爱男生在贴吧中提前发布消息求围观,一时人气爆棚。当晚9时,当事人幸福地在网上向大家汇报“战果”—“表白已成功!”

  就在这场“求爱秀”的前几天,华师传媒学院也上演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求爱”事件,求爱男主角请来专业的求婚机构提前策划,可谓煞费苦心。当晚8时30分,正值下晚自习较集中的时段,求爱男主角身着玩偶服,出现在心仪女生的面前,现场跳舞,逗得女生捧腹大笑。然后,他取下玩偶头套,拉起女孩的手,两人来到事先摆好的心形蜡烛旁边,他单膝跪地,向女孩求爱……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江城的大学校园,近年来频频出现类似的“求爱门”、“示爱秀”事件。武汉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小何笑着告诉记者,这种高调的求爱方式在高校确实很常见,今年一年,他就现场亲历了10余次。

  恐“剩下”家长特批恋爱金

  “很多家长鼓励子女在大学谈恋爱,也赞同高调求爱的方式。”武汉大学大三学生小邱认为,相比起“70后”、“80后”的师兄师姐,“90后”的恋爱空间更自由,“有的家长甚至亲自帮子女物色恋爱对象,比子女更高调。”

  “每次打电话回家,妈妈都要问我有没有谈女朋友。”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小陈说,上大学后,父母多次提到,恋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主,而且,母亲还每月额外特批500元作为他的恋爱经费。

  小陈告诉记者,前些年父母不让姐姐在大学里谈恋爱,不料姐姐现在都35岁了,还没找到男朋友,成了名副其实的“剩女”。“有了姐姐的‘前车之鉴’,爸妈早就开始为我着急了。”

  建议高校开恋爱课

  世纪佳缘网婚恋专家认为,“90后”在大学期间谈场恋爱,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爱情,这本身就是一种体验和成长。

  她建议,大学校园应开设教学生如何恋爱的课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爱情婚姻观,学会理性面对感情以及处理相关问题的方法。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312/t2776164.shtml report 1354 有人一年见证10余场家长鼓励“脱单”特批恋爱金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聂丽娟通讯员陆慧上周五晚,一场“求爱秀”在武汉一职业院校高调上演,围观的学生众多,不少已毕业的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高校频现“求爱秀” 家长恐孩子“剩下”特批恋爱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