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民政曝一键通4大问题 老人叫餐直呼吃不起

来源:荆楚网 作者:姚德春 周钢 张刘纯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姚德春 通讯员周钢 实习生张刘纯子)昨日,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友华等有关负责人就“一键通”推行情况向新闻媒体通报,自揭“一键通”工作的软肋,承诺将对“一键通”呼叫不畅、政策解释不明、后续服务支撑不够、主动介入意识不强等四大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并就整改建议问计于民。

  截至目前,武汉市1117个社区已实现“一键通”全覆盖,超过20万名65岁以上的老人领取了“一键通”手机,为老人提供服务的加盟商多达3200多家。然而,从暗访情况来看,“一键通”运行过程中暴露出不少问题。

  目前,“一键通”服务受理平台已在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建制镇实现全覆盖,但因为投入运营时间不长,设备调试未完全到位,导致一些老人反映“电话打不通”或者“打通了没人接”。

  针对前不久本报报道的老人用一键通预约送餐需付23.5元、直呼“吃不起”的现象,刘友华称,“一键通”服务加盟商的确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但类似收费偏高的加盟商只是“少数”。

  他坦言,因为加盟商提供有偿服务的价格与老人预想之间有太大差别,部分老人不愿意通过“一键通”享受有偿服务。为此,他们将尽快制定对加盟商的服务考评、退出机制。

  针对老人最为关心的电话费问题,有关负责人解释,“一键通”手机是免费发放的,每月10元钱的基本通话费,主要是网内老人之间、老人与平台之间通话的基本服务费,老人打网外电话正常收费。“之所以大家会有这些认识上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当初对‘一键通’政策、功能的宣传解释不够。”

  本月中旬前后,民政局将向社会发放问卷问计于民,以弥补“一键通”工作的不足。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wuhan/201312/t2776086.shtml report 87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姚德春通讯员周钢实习生张刘纯子)昨日,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友华等有关负责人就“一键通”推行情况向新闻媒体通报,自揭“一键通”工作的软肋,承诺将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武汉民政自曝一键通四大问题 老人叫餐直呼吃不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