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回乡伴手礼花样多 牛排海鱼等洋货受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中牛排价格、质量都相差不小,因此有的华人回乡时带回冰冻牛排作为伴手礼。(美国《世界日报》/骆舒娴 摄)
  美中牛排价格、质量都相差不小,因此有的华人回乡时带回冰冻牛排作为伴手礼。(美国《世界日报》/骆舒娴 摄)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逢年过节准备回乡伴手礼是令海外华人头疼的问题,保健品、巧克力、奶粉、化妆品虽然仍受欢迎,但近来人气下滑,食用油、蜂蜜等日常食品被列入礼单,而近年来牛排、海鱼、水果等形形色色洋美食也开始出现在礼单上,广受热捧,此外质优价廉的大米、花生酱也成为颇有特色的伴手礼。

  来自上海的阿罕布拉居民张太太透露,国内肉价居高不下,普通牛肉售价要到50元人民币一磅,牛排更是价高,西餐馆一块500克左右的进口牛排售价就要200元人民币上下(折合33美元),去年年底回乡探亲时,她抱着给国内家人尝尝新的想法,从有机食品连锁超市Whole Foods买了每磅打折后不到20元的肋眼牛排(ribeye)三磅,用冰柜急冻后再用保温包四周加冰袋密封装好,打进托运行李箱。张太太说,飞机上托运行李机舱的低温足够保持牛排冰冻状态,经过十二、三个小时的飞行,到上海家里打开行李检视时,牛肉还完好的冻着,解封后再DIY腌制烹饪,口感多汁鲜美,成为团圆餐桌上一道很受欢迎的西式美食,崇尚西餐的年轻一辈更是赞不绝口,这样折算起来,一道一磅左右的美国有机肋眼牛排还不到150元人民币,够有噱头,也够实惠,所以今年回国还打算带,而且要“带更多”。

  除了地上走的牛肉,还有水里游的海鱼也在礼单上。今年年初借出差机会顺道回乡的西雅图华人Cynthia首次尝试带好市多(Costco)的真空包装烟熏鲑鱼作为伴手礼,让国内亲友尝新。Cynthia说,近期听多位回国的华人同事、朋友大力推荐带烟熏鲑鱼,美味营养,国内很少买得到,所以特受追捧,在加拿大定居的老同学还给Cynthia出点子,象拔蚌、龙虾、北极贝之类的海产品也可以处理好冰冻带回国,但带新鲜海鱼最好还是选在冬季回国时,而且最好直飞,夏季回国或要转机折腾就不建议带,否则容易融化不新鲜。

  浆果等洋水果如今也成为炙手可热的伴手礼,但带过这些新鲜水果的华人指出,除了吃分量,带水果的另一个明显缺点就是必须随身携带,避免磕碰。巴沙迪那小区学院(PCC)留学生Brian说,国内樱桃60到80元人民币一斤,暑假时他从本地美资超市买了五磅新鲜樱桃带回乡,每磅售价只有1.99元,非常划算,但携带成了大问题,他只有把樱桃装在随身行李里,周围塞一些衣物以防碰撞。

  圣盖博市上班的华人范太太则带过蓝莓、黑莓、红莓等新鲜浆果回乡,除蓝莓国内近年来开始流行,不少亲友甚至都未见过黑莓和红莓,尝过后大加赞赏,加入牛奶打成奶昔或整颗拌入酸奶,酸甜可口,备受老人家和小朋友们喜爱,范太太表示,今年回国打算再带一些浆果回去,唯一的问题就是浆果娇贵,运输麻烦,她是“放在膝盖上一路抱回去的”。

  物以稀为贵,西洋美食成为当红回国伴手礼有其道理,但更新奇的是,连花生酱、大米这样平凡不过的食品也会成为部分华人回国送礼的选择。蒙特利公园市华人苏小姐今年回国礼单上有“五斤日本米、四大瓶花生酱”,她表示,国内祖父母对保健品可有可无,但点名要花生酱,因为“美国的花生酱更香更稠,每天早餐少不了”。大米则是给刚满周岁的小侄子的“口粮”,苏小姐说,国内质量优良的进口日本米一斤要80到90元人民币,国内亲戚只舍得买一斤给小侄子熬粥汤,美国超市里不少本地产和日本产的优质大米,价钱是平常人家都买得起的,遇到商家促销打折更便宜。

  还有华人主妇表示,从美国带过发面粉、糯米回国,亲友试用后都大赞质量好,所以今年回国打算再带一些。(骆舒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2-04/5577582.shtml report 1922 美中牛排价格、质量都相差不小,因此有的华人回乡时带回冰冻牛排作为伴手礼。(美国《世界日报》/骆舒娴摄)中新网12月4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逢年过节准备回乡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华人回乡伴手礼花样多 牛排海鱼等洋货受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