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保定城管“抱摔女菜贩” 当事人被停职(图)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汪洋
菜贩和城管揪扯在一起。(视频翻拍)
菜贩和城管揪扯在一起。(视频翻拍)
一番坦诚交流后,当事双方握手和解。记者汪洋摄
一番坦诚交流后,当事双方握手和解。记者汪洋摄

  12月2日,一段名为“保定市南市区三丰中路城管打女人”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12月2日,记者从保定市南市区综合执法局证实,视频中抱摔女菜贩的该局工作人员边某,已被做停职一个月处理。女菜贩严某承认在此事件中也有过错,对综合执法局的处理决定表示满意,并与边某达成了和解。

  女菜贩被抱摔在地



  12月2日下午1时许,一段名为“保定市南市区三丰中路城管打女人”的视频,出现在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上。在这段时长1分48秒的视频当中,一名红衣女菜贩与一名穿蓝衣身材高大的男子揪扯在一起。蓝衣男大喝红衣女松手,并威胁把对方手“掰烂”。而红衣女则紧紧揪住蓝衣男的上衣不放,要求蓝衣男给自己开票。蓝衣男则以“刚才给你开票你不要”为由,拒绝了红衣女。随着双方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令人吃惊的一幕出现在视频中:蓝衣男抱住红衣女头肩部,一个抱摔将红衣女摔倒在地上,但红衣女仍然紧紧揪住蓝衣男衣服不放手。一直站在旁边的两名蓝衣男子见状,赶紧上前劝说红衣女松手,并试图让红衣女站起来。无果后,三名身着蓝衣的男子丢下哭泣的红衣女离去。

  “城管打女人”视频出现在网络后,随即引来众多网友点击、热评和转载:有网友质疑蓝衣男子真实身份,有网友谴责城管执法不文明,也有网友抱怨菜贩乱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指责菜贩“耍无赖”。

  涉事城管队员被停职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从该段视频显示的地理环境特征,记者证实事件发生在保定市三丰中路鑫丰家具城附近,属于南市区综合执法局辖区。该局法制科的宋科长向记者证实,视频中的蓝衣男系该局工作人员边柳龄,因为是去年合并机构时才转入,还未配发工作制服。红衣女是附近南金庄村民严女士,当天在路边违规占道经营。经过调查核实,网上视频所反映情况属实。边柳龄因执法不文明、不规范,已被该局做出停职一个月处理,经培训考试过关后才能再次上岗。

  昨日下午一点半,记者在保定市南市区综合执法局内,见到了边柳龄和严女士。双方描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11月30日下午5时许,严女士开着电动三轮车,在三丰中路的自行车道内卖香菇。南市区综合执法局三大队工作人员边柳龄等巡查管理到此路段时,按规定将严女士劝离。严女士在城管工作人员离开后,又回到原地继续卖香菇。边柳龄等人巡查一圈回来时,发现严女士仍然占道经营,就按规定将她的电子秤暂扣。但严女士拒绝在《证据先行保存登记通知书》上签字,并躺在城管车辆前阻碍正常执法。被劝开后,严女士又揪住边某衣服不让其离开。在拉扯过程中,双方情绪越来越激化。最终边柳龄情绪失控,为摆脱严女士揪扯将其抱摔在地上。

  当事双方握手和解

  “这件事我也有错。”严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她四五天前才出摊卖菜,电子秤还是借朋友的。当城管要暂扣电子秤时,她误认为是要将电子秤没收,心里非常着急,情绪也很激动,就揪着边柳龄的衣服不肯松手。被摔倒在地后,她也没有受任何伤,就是急哭了。她认可南市区综合执法局做出的处罚决定,以后将在划定区域内摆摊卖菜,不再占道经营。

  保定市南市区综合执法局法制科宋科长则表示,该局将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文明、规范执法。同时也希望市民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遵纪守法经营。该局将帮助严女士在附近正规市场内找一处摊位,让其实现正规经营,解决家庭生计问题。

  经过一番开诚布公的交流,当事双方最终微笑着握手和解。(记者汪洋)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网 https://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3/12/04/013463894.shtml report 3626 菜贩和城管揪扯在一起。(视频翻拍)一番坦诚交流后,当事双方握手和解。记者汪洋摄12月2日,一段名为“保定市南市区三丰中路城管打女人”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12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保定城管“抱摔女菜贩”视频疯传 涉事人停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