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统计访华44位政要行程:卡梅伦成演讲代表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卡梅伦三天的访华行程今日结束,而临行前开微博,抵京后发话要坐高铁、吃火锅的他,做足了“套近乎”。

  就是今日访华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在2011年也吃起炸酱面。《法制晚报》记者统计了从2008年至今来华访问的44位政要的行程,其中演讲、座谈会成为最主要形式,占到统计人数的59.09%。而默克尔、卡梅伦则成了“演讲代表”。

  参观也备受青睐。游览古迹、奥运场馆和其他省市特色景区的政要,仅以5位之差居第二。

  揭秘访问 是演讲还是吃小吃,由哪个国家定?

  今天上午,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鲁培新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一般情况下是两国协商。来访国家的任何活动都要和我们打招呼。他们提出,我们安排。

  对方的礼宾司司长可能会来打前站,和我们的礼宾司商谈具体的行程安排。

  但是不排除个别西方国家的驻华官员对中国非常了解,直接向政要提出来去体验一下。对于这种临时安排也需向我们提出,外交部礼宾司在钓鱼台国宾馆的接待办会立即去安排安全和卫生方面的工作。

  鲁培新告诉记者,演讲、座谈是比较正式的活动之一,来访领导人可以谈对两国关系、国际形势的看法。演讲和座谈一般来说都是对方提出来。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刘笑盈告诉记者,这种非正式会谈,和政府外交产生的效果也自然不同。

  上街吃小吃等更多以亲民的形式展示形象。 我们现在还处于公共外交的早期,所以普通民众对这种亲民活动都很感兴趣。

  本版文/记者 李鑫铭 蒋伊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12/04/c_125807084.htm report 856 英国首相卡梅伦三天的访华行程今日结束,而临行前开微博,抵京后发话要坐高铁、吃火锅的他,做足了“套近乎”。就是今日访华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在2011年也吃起炸酱面。《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媒体统计访华44位政要行程 默克尔卡梅伦成“演讲代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