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反政府示威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反政府抗议群体游行至警察总部请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4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反政府群体4日游行至泰皇家警察总部,向警方提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警方彻查11月30日晚发生在蓝甘杏地区的暴力冲突事件,并严惩肇事者。

  “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和“改革泰国学生及民众联盟”两个反政府群体的示威者,当天游行至泰国皇家警察总部,警方拆除了混凝土和铁丝网等障碍物,允许示威者进入警察总部大院。

  示威者代表向警方代表递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国家警察总长阿伦加快调查发生于11月30日晚在蓝甘杏地区,致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暴力冲突案件的进度。示威者给了警方7天时间,声称期间如果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抗议者将考虑对警方采取措施。

  该请愿信还要求警方站在人民一边,而不是使用武力对付示威者。示威者提交请愿信后和平离去。

  “改革泰国学生及民众联盟”群体领导人称,5日他们将举行烛光仪式庆祝国王陛下生日,6日起,将继续进行其新一轮的抗议示威活动。

  “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领导人素帖也表示,抗议示威者5日将在民主纪念碑、财政部和政府行政中心等集会地举办庆祝活动,庆祝国王陛下86圣寿。他说,举办万寿节庆祝活动,并不意味着抗议示威活的结束。

  素帖3日晚间就声称,会将抗议示威活动持续下去,直到彻底根除“他信体制”时为止。他说,该群体的近期目标是建立“人民议会”,推选出能够代表民意的总理及贤能之士入阁。

  素帖宣称,“人民议会”将运用法律手段去推动国家的改革,以便形成更好的反腐败机制及更好的选举法。其政改内容也包括下放行政权力,让每个府都可通过选举产生各府府尹等。他说,其政治改革计划已与学术界和各界人士代表进行过沟通和讨论。

  泰国务院事务部长哇拉帖4日对此表示,素帖的提议有违宪法。他说,英拉是由1000多万选民选举出来的,素帖所谓的“人民”包不包括这些人,如果不包括这些人,那么这个问题将永远得不到解决;如果真有新的总理产生,那么为泰党的支持者就会走上街头再次反弹这个政府,政治动荡又将继续。

  哇拉帖说,英拉是经过宪法程序选举产生的总理,如果要更换她,也必须通过宪法程序,而不是素帖说了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04/5581295.shtml report 1046 中新社曼谷12月4日电(记者余显伦)泰反政府群体4日游行至泰皇家警察总部,向警方提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警方彻查11月30日晚发生在蓝甘杏地区的暴力冲突事件,并严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泰反政府抗议群体游行至警察总部请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