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赠国家领导人礼物曝光 总理回赠高铁模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英格兰队的球衣、迈宝瑞的手套、高铁模型
卡梅伦的礼单:球衣、手套、网球拍
英格兰队的球衣、迈宝瑞的手套、高铁模型


  资料图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中国的访问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访华前,他表示英国将成为中国在西方世界的最强支持者。访华后,又极力拉拢各路富商为英国投资。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中国的访问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访华前,他表示英国将成为中国在西方世界的最强支持者。访华后,又极力拉拢各路富商为英国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卡梅伦此次访华除了大谈经济议题,还带了不少礼物赠送给中国国家领导人。

  送给习近平:

  英格兰足球队球衣,上边有所有成员签名

  送给彭丽媛(习近平夫人):

  英国品牌迈宝瑞的手套

  送给李克强:

  名人传记等书籍,包括撒切尔夫人、丘吉尔、本杰明·迪斯雷利以及威廉·威伯福斯等人的传记,还有英国专栏作家罗伯特·哈德曼撰写的《伊丽莎白传》

  英国网球明星安迪·穆雷亲笔签名的网球拍

  送给程虹(李克强夫人):

  英国布克奖获奖小说选,包括希拉里·曼特尔以及茱莉亚·巴恩斯等人的作品

  卡梅伦的礼单(均为随行英国公司提供)

  李克强的回礼

  送给卡梅伦:

  一幅画作、一座高铁模型,以及送给卡梅伦小女儿弗洛伦斯的玩偶

  分析

  A

  卡梅伦为什么送球衣—足球外交

  为何给中国国家主席的礼物是一件球衣?

  习近平被很多网友称为“中国第一球迷”,妻子彭丽媛称他常会深夜看比赛。所以,英国利用其最大,且最受欢迎的“出口商品”—足球,来启动此次访华之旅。

  英国大使馆2日发布声明称,英超联赛将启动一个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中国教练培训项目,其间将同中国方面共同培训超过200名裁判。作为交换,中超联赛将帮助英超联赛在中国进行推广和营销,这个任务可以说比英方要轻松得多。

  据报道,卡梅伦此次率领的“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成员超过120位工商领袖中,甚至还有一位英超球队的副总裁。

  李克强为何回赠高铁模型?—高铁外交

  近年来中国领导人推荐的产品在发生一些变化—不再只是服装和彩色电视,而是开始推荐“高铁”等高技术产品。相对其他产品,高铁设备具有高技术附加值。推销高铁不仅是卖出去一辆车,出口装备扩大的是影响力。

  而李克强在最近出访东欧、泰国,以及此次卡梅伦来华访问时,都在推销中国的高铁技术。

  有境外媒体认为,“高铁外交”甚至可以与“乒乓外交”、“熊猫外交”相媲美,也表明中国外交更为务实。

  释疑

  B

  习近平会把球衣带回家吗?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习近平获赠英格兰男足签名球衣。习近平会把这件球衣带回家吗?

  很多礼品,领导人都没有看过

  曾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的杨鹤熊曾表示:很多礼品,领导人都没有看过,因为没有时间。最初,国礼都是由双方国家领导人当面交换。后来演变成事先在钓鱼台国宾馆的一个客厅里由双方的礼宾人员负责交换。后来礼品交接手续越来越简化,外国赠送的礼品,礼宾司只有极为简单的记录。

  截至2008年,我国共收藏国礼近2万件,粗略计算,差不多每天都会收到1件国礼。

  拿到手的国礼,领导人也不一定能留下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有严格的规定:凡在国务活动中接受价值人民币200元以上的礼品都要上交。几十年来,三代领导人一直自觉遵守着这条规定。”《解放日报》在2002年的报道中这样表述。

  在英格兰男足的官方网络商店中,长袖款队服的价格为38美元,折合人民币232元,普通款队服的价格为44.8美元,折合人民币273元。仅论球衣,其市价均超过了200元。

  盘点

  来华访问都干了点啥?

  玩自拍,当车模

  同“中国土豪”做朋友

  本月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一张大头照引来网友围观。照片上,只见,马云咧嘴笑着,边上站着被网友们戏称有那么点婴儿肥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马云调侃说:“比一比谁帅啊?要讲真话。”而随后卡梅伦在推特上也分享了同一张照片,并且附言说:“Jack Ma(马云)给我们俩来了一张自拍,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另外,卡梅伦3日会见了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感谢后者收购并拯救“伴随他成长的”伦敦出租车公司。两人还在伦敦出租车样式的吉利轿车前握手合影。

  在中国都吃了点啥?

  媒体的报道,给出了一份卡梅伦的菜单,中餐有奶香蘑菇汤、中式牛排、竹笙拌蔬菜、清蒸鲈鱼、南瓜西米。

  晚餐为鲟鱼骨炖竹笙、水煮龙虾爪、鳕鱼培根卷、银杏白粥、砂锅什锦蔬菜、清炒辣椒肉丝。另外,两餐都有点心、水果和红酒。

  而在成都访问期间,卡梅伦还去火锅店吃了一顿鸳鸯火锅。服务员说,虽然点了一个鸳鸯锅,可是卡梅伦从用餐开始直到结束都只吃红汤。“他非常能吃辣,一点白汤都没碰。”这位不怕辣的英国首相还特别钟爱“香菜丸子”。第一份香菜丸子吃光了以后,还特地加了一份。除此之外,他还喜欢吃白玉蘑菇和红糖糍粑。

  评论

  卡梅伦为何如此讨好中国?

  高傲的欧洲人能对中国进行这样的表态,是不是吃错药了?卡梅伦为什么要这么高调地讨好中国人呢?

  作为欧盟的龙头,中英贸易经济往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今非昔比,英国已位居德国和法国之后成为欧洲中游国家了。

  欧债危机以来,面临经济衰退严重威胁的一些欧洲国家纷纷表示,希望借助对华出口来拉动经济,英国也不例外。

  所以卡梅伦的访华明显带有贸易合作先行的意愿。卡梅伦急需将中英双边贸易额做到2015年突破千亿美元关口的宏大目标。无论如何,对于英国来说,中国是庞大的市场,这是英国借以走出欧盟债务危机烂摊子的救命稻草。

  (据新华社电、《潇湘晨报》、《新京报》、《齐鲁晚报》、《信息时报》、央广等)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05/content_996452.htm?div=-1 report 3629 英格兰队的球衣、迈宝瑞的手套、高铁模型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中国的访问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访华前,他表示英国将成为中国在西方世界的最强支持者。访华后,又极力拉拢各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