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路段两油罐车追尾 汽油泄漏疏散200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昨日,南六环两辆油罐车相撞。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昨日,南六环两辆油罐车相撞。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工作人员为清理油污做准备。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工作人员为清理油污做准备。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晨5时,南六环新立东桥西新立村北一加油站附近,两辆油罐车发生追尾事故,致前车30吨汽油泄漏污染沟渠,200余人疏散。被污染沟渠今晨可清理完毕。

  有关部门表示,警方仍在调查本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尚未有结论。

  追尾致一油罐车汽油全部泄漏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事故过去4个小时,现场仍有汽油味。

  记者获得的一份调查材料显示,两辆油罐车均为河北省沧州临港运输公司车辆,在向燕山石化运送汽油时,途经新立村北加油站问路时发生追尾。追尾发生后,前车油罐箱被撞坏,油罐车当时载有大约30吨汽油,全部泄漏。

  记者了解到,被追尾的油罐车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被拖走,仍在现场的另一辆油罐车车头基本被损毁,但油罐箱并未发生泄漏,消防员不时在车身喷洒泡沫,以防意外发生。11时许,在险情基本排除后,该油罐车也被拖离现场。

  记者注意到,两车追尾的地方距离新立村北加油站的油罐仅仅30米。

  “真是万幸。”加油站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的加油站油罐里还存有刚加满准备给车辆加油用的近40吨汽油,庆幸事故没有引起火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张先生转述油罐车驾驶员答复警察问话称,当时两车准备往燕山某地运送汽油,快开到加油站时,前车驾驶员想进加油站停靠,“当时他说不知道怎么走要停一下看下地图。”张先生回忆说。

  30吨汽油泄漏导致周围污染

  调查材料显示,由于加油站入口有个坡度,泄漏的汽油顺着高速公路由西向东流了近300米,其中大部分汽油流进路旁一条水沟,加上汽油具有易挥发的特点,导致周围大气、土壤受到较严重污染。

  当地北臧村镇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将周边企业、住户200余人疏散到安全区域,对周边半径500米以内电源进行断电处理。消防部门对现场漏油采取了喷淋稀释、泡沫覆盖、沙土掩埋等措施。

  昨天下午2时许,环保部门调来两车600余桶油污处理剂,此后又陆续调来两个用集装箱装载的抽水、油水分离等设备。

  记者了解到,事故处理以及道路恢复通车在昨天上午11时左右就已完成。但油污的清理在昨天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仍未开始进行。

  油污处理剂提供方负责人刘战平透露,处理步骤首先是抽出水沟中的油水,接着引到油水分离设备中,最后将油和水分开,“油还能继续当其他燃料用,水则运走统一销毁。”刘战平说,最后对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今晨可全部清理完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05/content_482068.htm?div=-1 report 3173 昨日,南六环两辆油罐车相撞。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工作人员为清理油污做准备。新京报记者王叔坤摄新京报讯(记者林野)昨晨5时,南六环新立东桥西新立村北一加油站附近,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