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底特律破产获司法批准 退休人员工资遭大幅削减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12月3日,美国底特律市民在当地法院门口举牌抗议。新华社/路透
12月3日,美国底特律市民在当地法院门口举牌抗议。新华社/路透

  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3日裁定,底特律符合美国破产法第九章的破产保护条件。至此,持续数月的底特律破产案获得司法许可。但由于破产可能引发当地退休人员损失养老金,底特律工会等团体随即提起上诉。

  司法上破产无碍

  受数十年来人口外流、城市萎缩等因素影响,底特律财政枯竭,债务超过180亿美元。今年以来,这座美国汽车工业的诞生地陷入无法保障公共服务的财政困境,囊中羞涩到没钱开启市内路灯的地步。7月,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申请破产的最大美国城市。

  经过漫长的听证和数周的辩论,联邦法官史蒂文·罗兹3日裁定,底特律符合美国破产法第九章的破产保护条件,可据此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债务。

  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随即对法院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底特律走向光明未来的唯一道路”。

  策略上主攻减债

  在宣读长达140页的裁决书前,罗兹举行听证,向公众解读了这一决定。

  罗兹说,底特律的破产是迟到的结论,早在多年前就应该走这条路。“这座城市已经不具备向市民提供基本服务的资源,”罗兹说,“为扭转颓势并吸引更多新人口,促进城市新生和振兴,底特律需要帮助。”

  对于法庭裁决,底特律当地退休人员和一些工会团体表示担忧,因为一旦城市获得破产的法律批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能遭到大幅削减。罗兹承认存在削减养老金的可能性,但称“法庭强调不会轻易引用联邦破产法来削减养老金”。

  模式上衰败典型

  不管怎样,城市破产引发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首先,密歇根州和其他一些美国州的城市今后在借贷问题上会出现信用问题。有些负资产较多的城市可能面临借贷危机。

  即将走人的底特律市长戴夫·宾鼓励市民团结一致,支持重建努力。

  “会有许多痛苦,会有许多不同的人感受到痛感,但就长期而言,未来光明,”戴夫·宾说。

  不过,在法新社记者看来,底特律在迎接光明前景之前,看起来依旧是“城市衰败的典型案例”。

  在过去几十年间,种族紧张和暴力事件迫使白人和中产迁走,不少商家被各种官司纠结,加剧了税赋萎缩乃至漏洞,城市财政亏空进一步导致公共服务不到位,促使更多人离开,底特律就这样陷入衰败的恶性循环。

  底特律的人口已经从上世纪50年代的180万人衰退至如今的70万人。城市到处是被废弃的摩天楼、工厂和住家,40%的路灯“亮不起”,警方接警后的平均响应时间为58分钟。

  虽然底特律依旧是福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的家,但汽车制造自动化和外包业务使三大汽车制造商无法阻止裁员的潮流。往日的汽车城已经无力靠汽车制造维持生计。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12/05/content_8_1.htm report 1949  12月3日,美国底特律市民在当地法院门口举牌抗议。新华社/路透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3日裁定,底特律符合美国破产法第九章的破产保护条件。至此,持续数月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底特律破产获司法批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