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底特律破产保护获批 或严重影响退休养老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底特律的破产保护申请获得联邦法院批准,法院同时裁决这个城市可以削减公务员的养老金来减轻负债。这个裁决颠覆了美国人一直认为退休金受法律保护的概念,其他也因养老金开支大而不胜负荷的城市如芝加哥、洛杉矶和费城等有可能跟进。

  联邦破产法院法官史蒂文·罗兹3日裁定,底特律(Detroit)已无偿付债务能力,符合美国破产法第九章的破产保护条件。法官说:“这个一度是个骄傲和繁荣的城市现在无法还债。……它符合破产条件。可是它也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法官说,底特律负债180亿美元,债权人超过10万个,它难以同这些债权人达成一个务实的庭外和解协议,法院因此接受底特律市政府的破产保护申请。这也使它成为美国史上负债额最大的破产城市。

  美国破产法第九章有一“自动中止”条款,即在有关市政府提出破产保护获准后,所有针对该市的索偿行动就中止,这使负债的城市可免遭债权人起诉。

  城市破产 退休金不受保护

  底特律是密歇根州最大城市。尽管密歇根州宪法保障公务员的退休金,但罗兹裁定,退休金权益是一种合同式权益,因此不能在城市破产时受保护。媒体分析指出,市政府可以据此削减退休公务员的其他权益,这为底特律解决拖欠投资人和债权人数十亿美元打开了大门。

  专门处理市政府破产官司但没有处理此案的律师斯皮奥托受访时说:“从来没有一个破产案法庭作出过这样的裁决,这会成为参考判例。”

  法院在裁定作出后,底特律市最大工会组织立刻向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申请,其他的工会与养老金代表表示在考虑上诉。工会和养老基金代表一直认为,这座城市不应该获得破产保护的资格,城市和州政府官员不应该与债权人在债务问题上谈判。

  底特律曾是美国第四大城市和汽车业摇篮,1950年有180万人口,是美国三大车厂所在地,所生产的汽车驰骋全球。当年它就业机会处处,薪资诱人,吸引许多 人纷纷迁入。

  现在,其人口少了100万以上,到别处找出路的人留下了成千上万的废弃建筑、空置土地和漆黑街道。底特律落到这步田地,是众多因素交叉作用的结果,包括汽车业衰退、税基缩水、养老金等公共成本不断上升等。由于收入减少、开支续增,面积广达360平方公里、相当于曼哈顿、波士顿和旧金山面积总和的这个昔日“汽车之城”,现今成了犯罪率和失业率高企、深陷财务危机的“悲惨城市”。

  密歇根州政府3月间指派的紧急债务管理人奥尔 (Kevyn D. Orr)说,他将会尽快提出一个使底特律重新运作的方案,内容是政府只偿还180亿美元债务中的部分。此外,方案也包括把一些部门交给外来公司管理、变卖政府资产等。奥尔希望,到了明年秋天,底特律便能脱离穷籍。

  奥尔今年3月曾提出,为解决底特律的财务问题,将削减无担保的115亿美元债券中的90多亿美元,这可能意味着将大幅削减退休者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而持有底特律债券的投资者或将一无所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05/5581763.shtml report 2673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底特律的破产保护申请获得联邦法院批准,法院同时裁决这个城市可以削减公务员的养老金来减轻负债。这个裁决颠覆了美国人一直认为退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国底特律破产保护获批 或严重影响退休养老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