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霸”勾结村官强占土地被捕 村民放鞭炮庆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巫乐庭 吴凤茹) 采用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迫低价与村民交易农田林地。梅州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村民魏某亮等人强迫交易案,日前梅州市中院以魏某亮构成强迫交易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终审判刑4年6个月;村支书、村主任陈某新等三人犯强迫交易罪,参与强迫交易次数较少,情节轻微,被免刑罚。

  “村霸”被抓村民放鞭炮庆祝

  梅州市中院审理查明,2006年9月至2012年1月9日,原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的村民魏某亮、村主任兼村支书陈某新、村干部魏某林和魏某善等人,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低价与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村民交易农田4.8亩、山地3000平方米。

  同时,魏某亮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擅自改变农田用途,实施填土种植林木、果树和兴建围墙、搭建简易临时建筑物,非法占用基本农田6.76亩。

  据了解,魏某亮在村里自称是“老大”,村民都叫他“南霸天”、“黑村霸”。

  2006年,魏某亮开始勾结村委主任兼书记陈某新等人以低价强迫村民将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他。

  2010年开始,魏某亮陆续将强迫村民转让的农田、对调的房屋整合,填土种植林木、果树、兴建围墙、搭建简易临时建筑物,经测绘,非法占用基本农田6.76亩。

  据悉,去年8月,趁着广东各地开展“三打两建”活动,当地村民鼓起了勇气联合起来向省、市、县有关单位举报魏某亮的恶行。

  当年10月,得知魏某亮等人被公安机关抓捕,当地村民放鞭炮庆祝。

  村主任靠“村霸”拉选票当选

  归案后,村支书、村主任陈某新供述,其从2002年开始由魏某亮通过拉选票等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和支部书记。正因为这样,魏某亮强买村民土地要求他写协议时,他不敢说不,就连他提出不当村主任,魏某亮竟威胁其若不做就弄死他。根据在案证据,梅州中院认定陈某新与另两个村民参与强迫交易次数较少,犯罪情节轻微。陈某新目前已被罢免村支书及村主任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05/content_2473531.htm report 1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魏徽徽通讯员巫乐庭吴凤茹)采用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迫低价与村民交易农田林地。梅州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村民魏某亮等人强迫交易案,日前梅州市中院以魏某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村霸”勾结村官强买村民土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