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4城空气污染严重 市民戴口罩晨练(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瑞
昨日早晨,宜宾笼罩在大雾中。曾江 摄
昨日早晨,宜宾笼罩在大雾中。曾江 摄
自贡市民戴口罩晨跑。宦小淮 摄
自贡市民戴口罩晨跑。宦小淮 摄

  昨日,大雾再次席卷川南,而在大雾的一阵“组合拳”后,川南的空气污染愈发严重。根据环保部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结果,昨日,川南四城中,泸州和宜宾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以235、204达到重度污染。自贡AQI为154,达到中度污染。内江API为125,为轻微污染。

  昨日早晨9点,自贡市檀木林体育场的健身队伍相对减少,一些健身群众还特意戴上了口罩。“这空气呼吸起来,喉咙都有点不舒服。”在体育场慢跑的徐大爷表示,这几天的空气质量变差还是很明显的。

  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监测的数据,昨日自贡AQI为154,达到中度污染。

  原因:逆温是“始作俑者”

  空气质量持续走低,和最近两天的气象条件密不可分。“最近几天自贡乃至整个川南都以晴天为主,风力比较小,水汽饱和,相对湿度达到了90%,导致逆温出现。”自贡市气象台负责人说,逆温就像锅盖一样,使得近地面的水汽和悬浮颗粒物难以扩散,从而形成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

  “降雨或者北风冷空气的南下将能‘解围’。”据了解,由于夜间和清晨的降雨,自贡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可能有所缓解,但在阴间多云的天气状况下,空气质量还是难以取得实质性的改观。

  治理:加大扬尘治理见成效

  “造成城市空气污染加剧的主要原因就是扬尘。”自贡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从11月22日开始,自贡市就严格建设施工工地扬尘环境监管,要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必须全封闭设置围挡墙,严禁敞开式作业,施工现场道路、作业区、生活区必须进行地面硬化。同时,城管部门加大了城区道路冲洗力度,并要求渣土车实行全封闭运输。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

  同步播报

  内宜高速自贡段封路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刘瑞)由于大雾,导致内宜高速路自贡段封路,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现场看到,堵车长度也已近一公里,许多人在车外打发时间,到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车辆开始移动。

  泸州空气重度污染市民盼小雨洗尘

  昨日,泸州城区上空有了难得的冬日暖阳,但漫天的雾霾却将原本的温暖明亮打了折扣。根据监测数据,昨日早晨泸州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35,重度污染。据泸州市环监站分析,从2日开始,泸州环境空气质量呈现较差状态,主要是受到不利气候条件影响。

  另外,据气象预报,今晚泸州预计有小雨和微风,将促进污染物扩散,再加上冷空气南下,近期空气污染状况应该会有好转。

  “希望快点下场雨,改善空气。”在龙马潭区广电中心附近上班的汪先生说,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所以不再每天早晨跑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霖

  宜宾

  大雾弥漫 能见度不足50米

  昨日早上6点多,宜宾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宜宾市内能见度在200米以下,部分区域在50米以下,宜宾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发布信息,宜宾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4,属重度污染,至10时左右,情况有所好转,相关数据显示空气质量转为中度污染。

  “最近几天也许是大雾的原因,早上出门跑步都发现呼吸困难。”每日早上都会在中坝滨江公园跑步的刘婷说,早上七八点的时候河对岸都看不清楚。

  “宜宾近期大多以阴天为主,污染物在大气上空飘散不开,时间一长,聚集在一起,空气质量就会下降,只要一下雨这个情况将会好转。”宜宾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黄刚说。

  昨晚宜宾部分地区降小雨,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宜宾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宜宾依然以阴转多云为主,气温也在8℃-17℃,但是早晚依然会有大雾。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江

  内江

  持续4天轻微污染 今日持续雾蒙蒙

  “12月1日至4日,内江都出现了轻微污染。”内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说,受大雾天气影响,内江昨日API为125,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

  该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预报,四川盆地内局部地区在4日晚间有一次弱冷空气作用,但由于活动强度较弱,川南等局部地区会对大气污染状况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这要看冷空气如何作用。就目前的状况来说,最近几天应该都不会有明显改善。”

  昨日凌晨内江开始起大雾,内江段多处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200米,交警部门对收费站口施行了间断放行措施。由于分布不均匀的雾团迟迟没有散开,昨日早上7点,内江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直至昨上午11点,雾散去后才解除预警信号。

  气象台工作人员称,今日凌晨至上午,G76厦蓉高速内江段依旧会出现大雾情况,能见度在200米以下,“因昼夜温差导致起雾,而并非‘霾"。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瑶 陈志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205/172555.shtml report 2920 昨日早晨,宜宾笼罩在大雾中。曾江摄自贡市民戴口罩晨跑。宦小淮摄昨日,大雾再次席卷川南,而在大雾的一阵“组合拳”后,川南的空气污染愈发严重。根据环保部门空气质量实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川南四城污染 市民戴口罩晨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