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瓜子洒落路边遭哄抢 村民:只是捡不算抢(图)

来源:新华网
村民哄抢瓜子。
村民哄抢瓜子。
把装好的瓜子用三马子拉回家。 本报记者 陈若梦
把装好的瓜子用三马子拉回家。 本报记者 陈若梦

  事发京藏高速兰州西出口附近 村民称这只是“捡”不能算“抢”

  12月4日凌晨4时20分,一辆牌号为豫AR9253的货车满载着一车瓜子从武威出发,途经京藏高速兰州西出口7公里附近时,由于刹车片过热导致后轮起火,烧毁了装瓜子的编织袋,车上所载的瓜子散落一地,然而就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势扑灭后,附近村民竟然闻风而动,一通哄抢,只留下裴师傅司乘二人傻傻地站在原地。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堆瓜子堆积在高速公路的紧急通道上,旁边的村民有的拿着编织袋,有的拿着家里的塑料桶,正在紧张地装运瓜子,现场一片忙碌。其间,不时有村民边装边招呼同村村民一起来装。记者看到,参与哄抢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当记者问道这样做是否合理时,一名正在忙着装瓜子的村民头也顾不上抬地告诉记者:“这不能算是‘抢’,只能算作‘捡’,因为这些瓜子都是司机不要的。”说到这里,这名村民站起身,将满满一编织袋瓜子吃力地提起来向家中走去。

  这边是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捡”着货物,但不远处,出事货车的驾驶员裴师傅傻傻地站在车旁,无助地看着村民们将自己散落在地的货物运走。据裴师傅讲,他准备从武威开往昆明,车上有26吨价值35万元的瓜子。当日凌晨4时20分,他发现货车后轮起火了,立即将车停靠在紧急通道上,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此时,货车上装瓜子的编织袋已被熊熊大火烧毁,许多瓜子散落在路面上。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势扑灭后,天已大亮。“这时候,我发现有村民开始拿着袋子走过来,我便上前制止,但是村民越来越多,我无法阻止。”裴师傅说。

  随后,记者从西固消防中队了解到,12月4日凌晨5时,西固消防中队与高速交警协作。随后,根据事故现场具体情况,对起火货车进行扑救,待确认无复燃迹象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q.xinhuanet.com/photo/2013-12/05/c_118427214.htm report 1473 村民哄抢瓜子。把装好的瓜子用三马子拉回家。本报记者陈若梦事发京藏高速兰州西出口附近村民称这只是“捡”不能算“抢”12月4日凌晨4时20分,一辆牌号为豫AR925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车载瓜子洒落路边 村民赶来大肆哄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