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军怀疑中国潜艇进入印度领海:尚未检测到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研制的元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研制的元级常规潜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日报道,孟加拉国计划从中国购买2艘潜艇,组建该国第一支潜艇舰队,并建造首个潜艇基地。《印度时报》则怀疑中国海军潜艇正潜入孟加拉湾的印度领海,虽然“印方未能探测到这些潜艇”。

  《印度时报》称,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军官透露:“孟加拉国为什么需要潜艇?这一决定和该国持续的冲突是我们担忧的问题。此外我们怀疑中国潜艇正潜入孟加拉湾地区的印度领海,虽然我们尚未探测到。这些理由足以使印度海军在该地区保持更强大的存在。由于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印度还没有真正准备好应对孟加拉湾地区的任何冲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之前曾表示,印军在准备同中国打一场“有限度的战争”,为此印军正增强其有限的作战准备以及致力于平衡中国在印度洋的力量投送。《印度时报》称,印度海军已经提议在孟加拉湾地区采取多项措施,以改善现状。印度正在靠近孟加拉湾的萨格尔岛建造导弹基地,不过建造方的报告显示,工程存在将近350亿印度卢比(约合3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不过随着工程进入最后阶段,印度国防部已决定承担一部分成本,并在那里打造深水港。新港口能保障印军舰艇在萨格尔岛停泊,并为它们在孟加拉湾巡航提供补给物资。按照设想,印军将在萨格尔岛上设立岸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基地,以及通信中心、雷达站。一旦爆发冲突,邻近区域的印度舰艇将得到岸基导弹的掩护,己方舰艇也能得到给养和弹药补充。此外,印度海军还将在西孟加拉邦南部比哈拉机场建造无人机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mil/2013-12/04/c_125806150.htm report 1006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研制的元级常规潜艇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日报道,孟加拉国计划从中国购买2艘潜艇,组建该国第一支潜艇舰队,并建造首个潜艇基地。《印度时报》则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