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老人自学计算机编程 立志明年开技术网站(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关大爷查询目录 
关大爷的笔记 
 关大爷记笔记
关大爷认真看书 
 关大爷整理笔记

  东北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白璐) 古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近日,沈阳一位古稀老人立志自学计算机编程的事儿被不少市民称颂。近日,记者在沈阳市新华购书中心见到了这位老人—— 70岁的关世钟。

  没事就过来学习

  记者见到关大爷时,他正捧着一本叫《visual C++》的书认真地看着,旁边还放着一本《嵌入式系统程序开发》,桌上的本子记了密密麻麻的笔记。“我九点就过来学习,学到十二点半,下午回家要在电脑上实践,检验学习效果。”他告诉记者,他2004年在沈阳机床厂退休,在单位时是数控机床工程师。“以前我就想好好学习一下软件编程了,现在退休后空闲时间就多了,而且我也不喜欢唱歌、跳舞、打麻将,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的兴趣就在这,学无止境嘛。”

  “平时有很多人过来看书,年轻人一般都看些小说,老年人也都是看些历史书,向他这么看这么专业书的人很少,那些书我都看不懂。”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他今年春天就过来了,一直到现在,没有不来的时候。”

  储存知识开网站

  关大爷退休后还去过私企工作,今年从南方回来后就一头扎在书店里学习, “我喜欢研究编程,虽然年纪大了,可是我身体还很好,我现在多学些,打算明年开个技术网站。我老伴身体不好,但是她也挺支持我的。”

  现在关大爷的女儿在南方定居,平时只有过节时才回来看看,关大爷告诉记者:”我现在一点也不孤独,她有自己的人生,我有自己的目标,有书我就不孤独,我女儿也挺赞成我开网站的。我这也不算什么,有比我还老的人在研究苹果系统,我就是觉得人老了也要奉献社会,尽自己所能。“

  看书学习也要有方法

  关大爷的笔记会记很多,“我每天都在看计算机方面的书籍,有很多书上的知识很少能用,所以就要找对自己有用的书看。”关大爷翻开笔记本,上面一页记满了书名。关大爷说:“看书要分层次看,我一般都是先花2天粗看一遍,然后再细看,最后再精看。一本书要反复看才行,平时也要记知识点,不然看完就会忘。”

  记者在关大爷的记录上共数出38本书,全部都是计算机编程的相关书籍,除了C语言、C++外,还有不少Java等相关书籍,“我现在身体好,脑力也够,我就想抓紧时间多学习,多丰富知识,多充实自己。”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dyxc.nen.com.cn/system/2013/12/05/011565107_02.shtml report 3018 关大爷查询目录 关大爷的笔记  关大爷记笔记关大爷认真看书  关大爷整理笔记东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白璐)古话说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沈阳一70老人自学计算机编程 立志明年开技术网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