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夫妇井下居住追踪:捡废品攒钱供孙子上学

来源:北京晨报
施工人员到此测量
施工人员到此测量
记者蜂拥而至,争相跟随老太太进入井底
记者蜂拥而至,争相跟随老太太进入井底

  昨日,北京晨报关于丽都花园路井盖底下有人居住的消息一经发布,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得到网友的大量转发和评论。不少读者给晨报打来电话,希望能为在井下居住者提供帮助。井下居住的王先生不知去向,七旬老太称来京已20多年,靠捡废品为生。

  住井下男子不知去向

  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多家媒体记者来此探访,老太太前天搭在铁栅栏上的棉被不知去向,在井下居住20年之久的王先生也不见踪影。王先生居住的井不到3平方米,一侧放着军用棉被,另一侧搁着一个绿色箱子,箱上放着两双旧鞋。井壁四周的管道上放着衣物和生活用品。

  “早上他还在洗车呢,8点左右来了两名陌生男子把他带走了,其中一位个子在1.7米左右,另一位稍矮、较胖。”附近的环卫工人谢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说。记者向前晚为王先生提供住所的停车收费员打听,得知王先生并未按照民警安排的住处前往居住,当晚仍居住在井内。

  老太捡废品为生

  晚上9时许,老太太一出现在井盖附近,十几位等候多时的记者蜂拥而至,争相跟随老太太进入井底。记者发现,井内约2平方米左右,只有几床破旧的棉被铺在地上。“这些棉被都是捡来的,还有别人给的。”据老太太介绍,她家在河南商丘,今年66岁,二十多年前来北京。她说,在井内居住约20年。  “每天早晨5点左右出门,到三里屯、团结湖一带捡别人喝剩的饮料瓶,晚上9点左右回来,每天大约要走四五十里地。一个瓶子能卖8分钱,每天能挣10多块钱。”老太太从口袋中掏出一天赚的所有钱,包括一元、一角的纸币,还有许多硬币。记者粗略统计,共有18元左右。

  在老太太随身携带的包里,记者发现还有两个吃剩下的馍馍。“我平时主要就买馍馍吃,晚上回来有时到丽都饭店内打开水泡方便面。这一片外国人挺多,他们有时候也会送我一些面包。”谈及为何来北京,她说:“家里太穷,到北京捡瓶子一年还能赚几百块钱。”

  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现在40岁左右,尚未婚娶,二儿子育有两个孩子。“他们自己糊口都困难,没法儿养活我。去年回家,孙子还跪在我面前说想上学,可是没钱,我把攒的900元钱全部给了他们。现在大孙子8岁,上二年级,小孙子5岁。”老太太透露,井盖被人封过数次,“不过他们走后,我就用锯条将铁丝锯开,接着下去居住。  有好多井盖底下可以住呢,实在不行我就去三里屯,我发现那边也有地方可以住。”说完,老太太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两名老乡前来投奔

  在与老太太聊天的过程中,又有一男一女两名拾荒者回来。“他们都是我的老乡,刚刚来北京没多长时间,我外出捡垃圾时遇到的。”这两名拾荒者以兄妹相称,都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

  “哥哥今年68岁,我今年63,来自同一个地方,所以叫他哥哥。他来北京大约两个月,我才来没几天,都以捡饮料瓶为生。没地方住,外面太冷了,所以过来‘投奔’她。”记者发现,两位老太太居住在同一个井内,老大爷则在西侧不远处的一个井内单独居住。

  好心人伸出援手

  井盖底下有人常年居住的消息一经发出,不少读者向北京晨报打来电话,希望能为这些居住者提供帮助。北京城市学院表示,若王先生愿意,校方愿为王先生提供住所,并为其安排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也愿资助王先生的三位孩子上学,直至大学毕业。读者周先生也希望能为王先生的孩子上学提供帮助。

  两位自称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的施工人员到此测量,施工人员表示,暂时未查到这些井的产权单位。“我们打算在井盖上安装防护罩,用锁锁住,留下联系方式,若相关产权单位需要下井检查,可跟我们联系。”据施工人员透露,防护罩将做成一个高1米,长宽均为1.4米的长方体铁罩。

  记者杨奕/文

  王巍/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06/content_260557.htm report 2307 施工人员到此测量记者蜂拥而至,争相跟随老太太进入井底昨日,北京晨报关于丽都花园路井盖底下有人居住的消息一经发布,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得到网友的大量转发和评论。不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住人井将上锁好心人伸援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