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常州小学生疑集体戴口罩上课 经查仅为试戴

来源:现代快报
 
学生们拿到团购的口罩,都戴了起来 网友供图
学生们拿到团购的口罩,都戴了起来 网友供图

  “雾霾天,南京都放假了,再看常州某校学生戴口罩上课。”昨天,一张全班小学生在教室里戴口罩的照片在常州各大论坛上转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场景确实发生在常州某小学的班级里,但真相并不是孩子们戴口罩上课。

  昨天下午,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学生戴的口罩是家长团购的,给孩子买口罩戴,也不全是因为雾霾天。“三周前,这个班级有十几个学生生病,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当时学校通知疾控中心来抽样化验,结果是病毒性感染,具有一定传染性。”学校一位姓谢的负责人说,学校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生病的孩子回家休息,晚上用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教室,白天开空气净化器。虽然现在学生已经基本恢复,但又遇到了雾霾天,家长比较担忧,就为孩子们团购了口罩。

  “昨天下午放学后,口罩快递到了学校,今天上午大课间时,班主任按照家长的委托,发给了孩子们。”这位负责人说,孩子们刚拿到口罩感觉较新鲜,一个个都戴了起来,正好被一位到学校办事的家长看到,并拍下了照片。

  这位负责人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只有这一个班级。不过,由于雾霾严重,很多家长为孩子准备了口罩,学校也提醒学生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

  记者随后也从部分学生家长口中得到证实,口罩是家长团购的。给孩子买口罩,有三方面原因,“前段时间班级里不少小孩呼吸道感染,这几天空气污染这么重,担心孩子再次遭殃。还有就是学校对面的工地一直在施工,粉尘很大。”

  记者注意到,学校对面的工地,粉尘污染确实严重。特别是走近施工大楼时,能明显感到鼻腔不适。工地旁的人行道上,栏杆、树木、路面都积着一层厚厚的灰。不过施工方表示,因为要赶在元旦前完工,目前不能停工,“我们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在工地现场洒水,以减少扬尘。”现代快报记者 晁静 王玉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06/content_310641.htm report 1246 学生们拿到团购的口罩,都戴了起来网友供图“雾霾天,南京都放假了,再看常州某校学生戴口罩上课。”昨天,一张全班小学生在教室里戴口罩的照片在常州各大论坛上转发,引起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