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曼德拉和其同事奥利弗·坦波(OliverTambo)开设了曼德拉坦波律师事务所,这是南非历史上黑人第一次">
>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一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br><br>  1
  1  曼德拉和其同事奥利弗·坦波(Oliver Tambo)开设了曼德拉坦波律师事务所,这是南非历史上黑人第一次从业法律。此照片摄于1952年,曼德拉的办公室。
<br><br>  2
  2  曼德拉和其前妻维尼·曼德拉于1958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两人婚姻在1996年结束。此照片摄于1958年曼德拉与维尼的婚礼上。
<br><br>  3
3  1958年,曼德拉首次遭南非当局以“叛国罪”起诉。此照片摄于庭审结束后,曼德拉离开法庭。
<br><br>  4
  4  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被南非政府释放,结束了长达27年的牢狱生涯,这无疑是南非走向民主进程中最重要的一步。此照片摄于曼德拉当时的妻子温妮迎接其出狱之时。
<br><br>  5
  5  1990年5月2日,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和曼德拉就非国大和南非政府谈判一事发表致辞。照片摄于致辞现场。
<br><br>  6
  6  1993年12月10日,曼德拉和德克勒克共同荣获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尔奖委员会称:“曼德拉和德克勒克为消除南非种族歧视做出了贡献,他们的努力为在南非建立民主政权奠定了基础。”此照片摄于颁奖现场。  
<br><br>  7
  7  1994年,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通过完全的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同时也是第一位该国的黑人总统。此照片摄于曼德拉就任总统宣誓现场。
<br><br>  8
  8 1995年6月24日,曼德拉身着南非橄榄球队跳羚队(Springbok)的球衣与该球队队长皮纳尔(Francois Pienaar)握手,被视为打破种族隔阂的象征。此照片摄于比赛后的现场。  
<br><br>  9
9  此照片摄于1997年3月17日,曼德拉在开普敦会见英国王妃戴安娜后,两人共同会见记者。
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一生(组图)
10  此照片摄于2008年7月19日,曼德拉90岁生日宴会上,其妻子搀扶他吹蜡烛。  
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一生(组图)
11  此照片摄于2010年7月11日,曼德拉出席南非世界杯闭幕仪式,并向观众挥手致意。这是曼德拉入院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奖获得者纳尔逊·曼德拉逝世,享年95岁。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南非国父纳尔逊·曼德拉在12月5日20时50分逝世,并宣布南非全国降半旗,并为曼德拉举行国葬。

  外媒整理了一组体现曼德拉一生光辉时刻的珍贵影像资料,用以纪念这位传奇政治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06/5586920.shtml report 4940 1"width="465"height="500"/>1曼德拉和其同事奥利弗·坦波(OliverTambo)开设了曼德拉坦波律师事务所,这是南非历史上黑人第一次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95岁曼德拉逝世 珍贵照片讲述其传奇一生(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