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悬窗外欲轻生 保安死死抓住她的手(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女子悬在窗外,情况十分危急。 小区物管供图
女子悬在窗外,情况十分危急。 小区物管供图
保安田建华和洪美余(图左)在事发的楼下回忆救人经过。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保安田建华和洪美余(图左)在事发的楼下回忆救人经过。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惊险

  20多层高的居民楼上,一名中年妇女身体悬在窗台外,她的儿子拼命拉着母亲,但就快坚持不住了。女子两只脚不停地乱蹬,她的身体每晃动一下,楼下看着的人都要惊出一身冷汗。

  救人

  小区保安洪美余和田建华听到对讲机中有人要跳楼的呼喊后,赶紧跑进出事业主家,帮助中年妇女的儿子紧紧抓住她的手,情绪失控的妇女大吼:“放开我,你们不是在救我,是在整我!”

  坚持

  田建华丢在地上的对讲机一直传出楼下同事的喊声:“不要松手!不要松手!”他和洪美余已经坚持10多分钟了,如果不注意,屋内的人也有可能被拉出,千钧一发之际,如何找机会把这个冲动的妇女拉回来呢?

  20多层高的房子里,几只有力的大手紧拽着一名中年女子的双手,并在10多分钟内将其成功拉回屋内。昨天出现在九龙坡华福路某小区QQ群内一张照片,把业主们带回3天前那惊险的场面。

  虽然两位保安很平静地回忆了当时千钧一发的险情,但他们救人的举动不禁令人想起春晚小品《吉祥三保》中那句台词,“我是保安,我骄傲!”

  对讲机中传来紧急呼喊

  星期一那天下午3点35分左右,正在值班的A区保安班长田建华突然听到对讲机中有同事在喊,有人要跳楼了。他马上问,“哪里哪里?”对讲机中传出急促的回应,“C区9栋,C区9栋!”

  来不及把对讲机别回腰带上,身材高大的田建华一手握着对讲机,就向C区9栋疾跑,不到2分钟,50多岁的他就以最快速度跑到事发楼栋单元门口。这是一栋修建在坡地上的高层住宅,单元门修在4层裙楼下,“裙楼加上16楼,就是20多楼了,而且事发窗台的正下方,就是铺着地砖的消防通道,如果坠楼后果不堪设想。”

  田建华还记得,当时仰头往上看了一眼,悬在窗台之外的女子两只脚不停乱蹬,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跑进单元门,刚好有一部电梯从楼上下来,田建华进入电梯,让其他乘客暂时别按,电梯在16楼一停稳,他气喘吁吁地跑进去。门口一个业主说,刚才已经有一个保安进去了,这家人屋内当时像在吵架,闹得很凶,所以门没关严。

  比田建华先到一步的保安是洪美余,此时,还在楼下的C区保安班长姚仕明接到洪美余呼叫后,已拨打110和119,同时提醒楼下的行人站到安全的地方。田建华冲进这套一室一厅的卧室,看到洪美余和一个年约17岁的小伙子黄勇(化名)正拼命拉住窗外女子的手,黄勇带着哭腔说母亲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就想往窗外爬,好在他反应灵敏上前死死抓住母亲的手。

  女子整个身体吊在窗外

  洪美余说,当时他最先跑到楼下,看到窗台外只吊着半个身子,跑上16楼一看,中年女子的整个身体都吊到窗外去了。而黄勇早已急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如果晚来一两分钟,情况就危险了。我抓着她手的瞬间感觉这个人好重。”

  洪美余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死死抓着女子的一只手,让黄勇腾出来双手抓着其母的另一只手。楼下的目击者看着,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因为她的双脚不停挣扎,极力想摆脱别人抓着她的手。田建华来到卧室窗台前,发现能帮上忙的空间太小了,因为窗子是滑门,只能打开半扇,能够拉人的地方只有60厘米宽。

  顾不上说话商量,洪美余和黄勇稍稍把身子往两侧挪了挪,给田建华挪了一个空儿,田建华挤到窗台边也各拉住女子的一只手。55岁的洪美余说,幸好老田来搭手,几个人都不敢探出身去,一是地方窄,还有这名悬身窗外的女子体重120多斤,稍不注意可能把屋内的人也拉出窗外去。

  田建华到场抓住女子的手后,一直不敢松,丢在地上的对讲机也传出楼下同事的喊声,“不要松手!不要松手!”物管公司刁经理和许多同事也都赶到了楼下,他们只能通过对讲机不停喊话。

  三人同时发力将她拉回来

  后来一个物管员赶到现场,开始劝说窗外的女子,“遇到啥子事情我们可以帮你想办法!”但是情绪失控的妇女吼叫,“放开我,你们不是在救我,是在整我!”

  窗台边上的3个人丝毫不敢松劲,只能紧紧抓住她的手腕。大约五六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了,部分消防队员准备铺消防气垫,另一路人与民警也快速赶往16楼。

  就在这个过程中,田建华发现了机会,他发现女子已经快没力了,趁她分神不再挣扎之际,和洪美余一起喊:“一!二!三!”窗台边的3个人同时发力,终于将这名悬在窗外的妇女拉回安全地带。楼下,远远地传来欢呼声,屋内,田建华和洪美余和物管员把妇女扶往客厅,他们的制服后背上已被汗水浸湿。黄勇瘫坐在地板上哭了起来,为了拉回母亲,他坚持了差不多20分钟,人都差点要虚脱了,“要不是两个保安叔叔来帮我,我一个人啷个办哦?”

  黄勇的父亲当时在外上班,母亲获救后,亲友24小时对其进行了守护与开导。

  正申请对救人者进行表彰

  现场有些目击者当时并不知道窗台边3个人的身份,田建华和洪美余的事迹最先是在同事中传开。前天,与事发楼栋相邻的另一个业主把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救人照片发到QQ群里,才有更多的业主知道当时救人的过程。昨天,还有几个年轻的同事对田建华和洪美余说,“没想到当时你们两个跑得那么快。”两位朴实的保安只是笑笑,说:“救人要紧噻!”

  洪泉物管公司刁经理表示,目前已向公司高层和中梁山街道等相关部门汇报了两位保安的事迹,正在积极申请对参与救人者的表彰。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hxw/2013-12/06/content_28929500.htm report 3133 女子悬在窗外,情况十分危急。小区物管供图保安田建华和洪美余(图左)在事发的楼下回忆救人经过。重庆晨报记者高科摄惊险20多层高的居民楼上,一名中年妇女身体悬在窗台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冲动女子悬在窗外轻生 英勇保安死死抓住她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