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卡梅伦称赢得全球竞争要靠中国(图)

来源:新华网
卡梅伦参观杜甫草堂1个多小时,离开前为杜甫草堂题词四川日报网记者 刘淼淼/摄
卡梅伦参观杜甫草堂1个多小时,离开前为杜甫草堂题词四川日报网记者 刘淼淼/摄

  据参考消息12月6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4日报道】题:卡梅伦暗示中国领导人将进行国事访问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中国领导人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访华的第三天,卡梅伦在成都向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我认为这是未来的一件喜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表示,他不后悔去年会见达赖喇嘛。随着卡梅伦刚刚结束中国的贸易之行,这番言论可能会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卡梅伦拒绝回答他是否认为这个问题有损中英关系。他说:“我更喜欢谈谈我们现在的关系,如今两国的关系非常稳固。”卡梅伦表示,他不打算再次会见达赖喇嘛。

  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次电视采访中,卡梅伦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为英国企业敲定了超过60亿英镑(1英镑约合10.04元人民币本报注)的合同,包括捷豹路虎的45亿英镑出口合同。他说:“这关系重大。我们正身处全球竞争,我希望英国在这场竞争中获胜。如果我们发挥全部的力量并与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些国家中国无疑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建立关系,那么我们就能取得成功。”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5日报道】英国农户很快将向中国同行出口猪精液。英国正寻求从中国市场不断飙升的肉类需求中获益。

  卡梅伦首相利用他的访华之旅,帮助推动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为英国从明年初开始销售猪人工授精材料铺平道路。这是英国首相促进英中双边贸易之努力的一部分。

  英国政府此前已宣布为英国农户向中国出口猪蹄铺平道路。

  猪蹄在英国无人问津,在中国却是一种深受喜爱的美食。

  【彭博社网站12月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结束访华之后带给英国学生们一个信息:忘了法语和德语,现在该学汉语了。

  从2014年9月起,学习一门外语将成为英国小学和中学里的必修课。卡梅伦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当今天出生的孩子离开学校时,中国必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所以现在我们必须超越传统上对法语和德语的关注,让更多孩子学习汉语。”

  英国政府设定了一个目标,计划让学习汉语的人数翻番,达到40万人。政府将给希望增设汉语课的学校提供资金,并努力增加会说汉语的学校教职员人数。

  【英国《卫报》网站12月4日报道】随着美国参议员对华为公司在国际上扮演的角色表示担忧,英国首相卡梅伦被迫为英国允许华为参与该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定作辩护。

  当问及他是否担心像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参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危及英国的网络安全时.卡梅伦向英国电视四台表示:“我们有恰当的机制来审查在英投资是否有利于促进竞争,以及它们是否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从网络安全的角度来说,我们也有非常好的办法来保护自己。”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的产品进行审查,之后卡梅伦的国家安全顾问将批准华为的运营。一些专家担心,华为的产品在软件或硬件上可能有秘密“后门”,外国间谍可以利用这些后门窃听电话或让系统瘫痪。

  作者:刘淼淼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06/c_125817007.htm report 1872 卡梅伦参观杜甫草堂1个多小时,离开前为杜甫草堂题词四川日报网记者刘淼淼/摄据参考消息12月6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4日报道】题:卡梅伦暗示中国领导人将进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外媒:卡梅伦称赢得全球竞争要靠中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