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吃麻圆被卡呼吸停半小时 经抢救神奇复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剑

  昨日8时左右,省城观海路一小区内,陈女士吃早餐时被一麻圆卡住,顿时脸部嘴唇发紫,她的丈夫立马将其送往医院,来到医院时陈女士呼吸心跳已停止。经过医生抢救,陈女士逐渐恢复心跳,但始终没有呼吸。

  被麻圆卡住女子失去呼吸心跳

  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抢救陈女士恢复心跳,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不过医生称希望非常渺茫。

  据陈女士丈夫介绍,妻子今年54岁,当天早晨他和妻子在一起吃早饭,妻子在吃一个麻圆时突然被卡住,“我拍了拍她,但是根本不起作用。渐渐的她已无法呼吸,嘴唇和脸部开始发紫。 ”丈夫迅速拨打120,将妻子送往医院抢救。然而,医生检查发现,陈女士气管被卡,已没了呼吸和心跳。医生迅速用专业工具将陈女士气管内的麻圆吸出,再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陈女士最终恢复心跳,但是始终没有呼吸。医生介绍,从被卡到抢救期间,陈女士约有30~40分钟时间,没有心跳和呼吸。随后,陈女士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

  “医生说生还的希望不到百分之五,但是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陈女士丈夫称,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吃东西时大口下咽,所以经常被卡,曾经就被面包、西瓜等卡住气管,但是前几次都很快吐出来了。

  医生给建议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

  目前,陈女士正在接受救治,但医生表示情况很不乐观。

  主治医生称,食物、异物卡喉落入气管造成病人窒息或严重呼吸因难,严重者会迅速出现意识丧失,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因此,需要市民能在最快时间内将异物取出。其中海姆立克急救法是一种有效的抢救方法。

  该医生称,海姆立克教授是一位多年从事外科的医生,他经过反复研究和多次的动物实验,终于发明了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的急救方法。(张剑)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3/12/06/006227922.shtml report 961 昨日8时左右,省城观海路一小区内,陈女士吃早餐时被一麻圆卡住,顿时脸部嘴唇发紫,她的丈夫立马将其送往医院,来到医院时陈女士呼吸心跳已停止。经过医生抢救,陈女士逐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麻圆卡“停”呼吸半小时 经抢救女子神奇“复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