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外遇后遭离婚起诉 为争儿子抚养权手术结扎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周哲
李华 绘
李华 绘

  1998年,无锡小伙林华(化名)在一次朋友聚会时认识了常州姑娘小梅(化名),一来二往,两人渐渐熟识。2001年,双方开始自由恋爱,并在第二年结了婚。两年后,两人生下了儿子小涛(化名)。2003年小梅怀孕时,林华为了给小家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就辞了职,在常州另找了一份工作,并将小家安到了常州。

  小涛出生后,小梅一直和孩子住在娘家,林华则一直居住在外。2010年,小梅发现偶尔回家的林华常背着自己打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娇嗲的女音。为了孩子,小梅忍了下来,可林华劣性不改。直到2013年7月初,忍无可忍的小梅向法院提出离婚,并要求儿子的抚养权归自己所有。

  “离婚可以,但儿子要归我养!”林华对离婚答应得爽快,但不同意把儿子交给小梅。为此,林华特地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医疗材料,证明其于2013年6月做了双侧输精管结扎术,已丧失了生育能力。当法官问林华为何要做绝育手术时,林华承认他咨询了相关人士,获悉如果一方丧失了生育能力,在判决孩子的抚养权时会优先考虑。

  林华认为自己“胜券在握”,可法官并未“遂其心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涛自2006年起一直随母生活,孩子对现在的生活环境已经适应,改变生活环境会对其成长造成影响。虽然林华在医院做了绝育手术,但其明确表示是为了争取儿子的抚养权而做,该行为显然过激。综合考虑下,法院认为小涛随母生活会更有利于孩子今后的身心健康成长,判决孩子归小梅抚养,林华每月支付抚养费至孩子独立生活时止。

  处理抚养权纠纷的原则

  双方均争夺抚养权的,一般按下列原则处理:

  第一,两周岁以内的子女,以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但父母双方协商由父亲直接抚养的除外。父方主张直接抚养的,应当举证证明具有下列情形:母亲患有久治不愈的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子女不宜与其共同生活的;母亲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的;因其他原因,子女确实无法随母亲共同生活的。

  第二,两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双方均要求抚养的,必须举证证明:优先直接抚养的条件;子女的意见;父母的抚养能力。

  孩子抚养权归属

  律师称应多考虑感情因素

  来自中国一家成立已有十年之久的法律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在每天收到的近2万个法律咨询中,子女抚养权问题占到相当比重。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特别是婴幼儿,健康成长所需的最重要的条件,不是优越的物质条件,而是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婴幼儿初到人世,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完全依赖抚养者。和抚养者形成依恋,是其在心理上产生安全感的必要条件。如果突然变更抚养,则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所以应当从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这个大的原则出发来判定,把孩子同父母一方的感情基础作为重要考虑因素,避免让未成年人尤其是低龄儿童遭受二次伤害。

  律师还介绍说,对于已满十周岁儿童抚养权的问题,法院在处理时会认真听取孩子意见,并做笔录入卷。在离婚前或离婚过程中,需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愿意随自己生活是尤为重要的。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2/06/content_1553072.htm report 1870 李华绘1998年,无锡小伙林华(化名)在一次朋友聚会时认识了常州姑娘小梅(化名),一来二往,两人渐渐熟识。2001年,双方开始自由恋爱,并在第二年结了婚。两年后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搞外遇被诉离婚 为争儿竟做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