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人获颁台湾最高层级科学研究奖 含马英九同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5日颁发台湾最高层级科学研究奖予3位得奖人,肯定他们是科学界的“台湾之光”,并期勉建中、台大时期的同学、应用科学组得主卢志远未来能再拿一个让台湾骄傲的奖项。

  马英九5日下午出席颁奖典礼。得奖共有3人,分别为数理科学组彭旭明博士、生命科学组赖明诏博士及应用科学组卢志远博士。

  马英九致词时,肯定他们都是科学界的“台湾之光”,尤其他们为了推动台湾的科学发展,不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贡献,也培育很多的学生,更在实务上,引导了台湾科学界的发展。

  马英九一一肯定他们的贡献。他说,彭旭明院士培植许多高中生参加化学奥林匹亚的竞赛,让台湾的高中生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谈到赖明诏时,马英九说,“赖院士,我稍微知道一点”,因为10年前SARS发生时,他在担任台北市长,首当其冲,当时大家都不知道这个病毒是哪里来的,也不知道用什么药治,“大家都只能看着一个个的病人离我们而去”。

  马英九说,当时赖明诏从美国加州回来,研究了30多年的病毒学,没人理会,但因为SARS之后,当时赖明诏跟他说,“没人理我,可是我现在早上一起床,一出门,3、4枝麦克风就递了过来”。赖明诏30年的研究,引导了大家处理SARS的方向。

  马英九回忆说,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包括他个人住在市长室连续42天,没有回家,一度体温也上升了。当时市政府准备了两套人马,“如果市长挂了,副市长上;两套不同的人,彼此都尽量不要往来,因为就怕感染,真的很紧张”。

  42天之后,他要回家,还打给太太周美青,太太还说,“SARS未灭,何以家归?”

  马英九说,当时SARS控制得当,可见赖明诏的“冠状病毒之父”,不是浪得虚名。

  此外,获得应用科学奖得奖人卢志远,马英九说,这是他在建中、台大的同学。当时念高二时,卢志远12班,他16班,“那个时候就听说,12班有一个人将来可能会得诺贝尔奖”。

  马英九说,他对卢志远期待非常高,希望能在此科学奖之外,再拿一个让台湾骄傲的奖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12-06/5588015.shtml report 1057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5日颁发台湾最高层级科学研究奖予3位得奖人,肯定他们是科学界的“台湾之光”,并期勉建中、台大时期的同学、应用科学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3人获颁台湾最高层级科学研究奖 马英九同学在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