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阿克苏消防举行大规模地震救援演习(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群众。 汪渝 摄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群众。 汪渝 摄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群众。 汪渝 摄
  图为救援队员正在利用救援三脚架营救被困群众。 汪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6日(汪渝)在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市南工业园区的一块拆迁上,由于此整体拆迁、环境酷似地震后情景,因此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演习在此开始。

  地震灾情假设为5日15时整,阿克苏市境内发生8.0级地震,地震造成道路损坏、房屋倒塌、桥梁垮塌等。

  “地震了,救命啊!”一时间,各种惊叫声及求救声让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的警铃大作。

  “报告指挥中心,我们已经将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装车,全力赶赴灾区……”。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特大灾害事故预案,调集阿克苏市所有救援力量14辆各类消防救援车辆68名救援队员30分钟内分别集结完毕,他们带着各自的救援装备,全速向“震中”阿克苏市南工业园区驶去。

  距离“震中”3公里外,道路阻断,身穿橘红色战斗服的消防员纷纷跳下车,有的扛起救援担架,有的推着生命探测仪,有的抬着帐篷……徒步向“震中”进发。

  17时许,消防官兵到达“地震”现场,两只搜救犬首先冲进废墟,时而低头猛嗅,时而奔着一个方向猛跑,在楼房角落处,其中一只搜救犬冲着一片杂草夹杂的泥石堆狂吠,训导员发现一名男子被压在石缝里“昏迷不醒”。

  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合围成半圆用手搬开砖瓦,打开一条通道,两名消防员弯腰将他抬出。在距离他们约15米远的一个深井内,另一只搜救犬也对着2米深的井底吠叫。消防队员立即在井上架设起救援三脚架,先把安全绳索甩到横梁上固定,然后设置滑轮,再把安全绳绑在一名佩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身上,将他吊入深井进行营救。

  18时许,部分消防员在另一处高耸的建筑物废墟中,用视频生命探测仪、音频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等仪器寻找生命体征。很快,雷达生命探测仪有反应,于是救援队员用红漆喷出个“V”字,告诉破拆救援组这里有“被困人员”。

  正当破拆组来到高耸的建筑物废墟救援时,余震来袭,警笛大作,所有搜救人员立即撤出警戒线外,并报数,确保没有人滞留在建筑内。“这是救援规定,一旦有余震,救援人员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支队长芦晓东说。

  据悉,此次实兵实战地震救援演习是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消防支队历年来最大规模一次实兵、实装、高强度、大规模、高模拟度的地震救援实战演练,该地区8个基层消防中队同时开展此次演练,共约200人参加。旨在检验救援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应急能力,通过演习查找漏洞,并对发生重大地震灾害的救援处置提供第一手的科学数据和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2-06/5589519.shtml report 2042 图为消防官兵利用搜救犬搜救被困群众。汪渝摄图为救援队员正在利用救援三脚架营救被困群众。汪渝摄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6日(汪渝)在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市南工业园区的一块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消防举行大规模地震救援演习(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