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参院大会迫于在野党压力 延期表决密保法案

来源:国际在线
5日,日本在野党反对参院特别委强行表决密保法案(网页截图)
5日,日本在野党反对参院特别委强行表决密保法案(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5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5日以自民与公明执政两党的多数赞成,强行表决通过了特定秘密保护法案。执政党在5日夜间召开的参议院全体大会上提出该法案,但预计表决将延迟至6日以后。由于众人之党、维新会强烈反对执政党强硬的国会运作方式,为获其赞同,本届国会或将延期至9日。

  5日下午的参院特别委会议上,自民党议员石井浩郎打断对法案的提问答辩,提出动议要求表决。在野党议员涌向委员长席位抗议,但是中川雅治委员长仍然强行主持表决,经自民、公明两党的多数赞成通过了该法案。与自民、公明两党就修改达成一致的众人之党、维新会认为法案没有得到充分讨论,当场退席。

  执政党5日夜间在参议院全体大会上紧急提出该法案,并希望促成表决。但众人之党、维新会持弃权态度。另外,如果在野党提出阁僚问责决议案和委员长解职决议案进行对抗,需花费大量时间处理。因此即使彻夜审议,在参议院大会的表决通过也需推迟到6日早晨。

  就此情势,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等人在国会内协商了对策。考虑到其他重要法案也需在本届国会通过,因此预计讨论结果为会期延长到9日,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的表决改为6日以后。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规定,在国家防卫、外交、特定有害活动(间谍活动等)、反恐四个领域,如果内阁成员等行政机构的长官认为“一旦泄露将会给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危害”,相关情报即被指定为“特定秘密”。该法案加强了对泄密者的惩罚,泄密公务员最长可被判10年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2/06/6991s4348299.htm report 1147 5日,日本在野党反对参院特别委强行表决密保法案(网页截图)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5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5日以自民与公明执政两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日本参院大会迫于在野党压力 延期表决密保法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