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举国悼念曼德拉:他为我们的自由而战

来源:搜狐网

  开普时报:全世界都在哀悼为人曼德拉

  南非第一位民选总统曼德拉的逝世在全世界范围内惊起了一波怀念与哀悼的热潮,规模之大,令人惊讶。之前也有令人尊敬的政客、独立运动领袖、诺贝尔奖得主的死在全球引发关注,但之前还从来没有人,像曼德拉一样,能够以他的死,让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怀念他的过往。

  非洲民族议会:他是亿万人的希望

  非洲民族议会在曼德拉逝世后发表声明称:“我们的民族失去了一位伟人,对我们来说,他象征着人道、平等、公正、和平。他承载了亿万人的希望,无论是南非人还是其他国家的民众。”

  曼德拉家族好友:他就像父亲一般

  曼德拉家族好友Bantu Holomisa称:“每个人都在赞扬曼德拉的伟大: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谈判家、伟大的自由斗士、伟大的领袖,但我却将永远铭记他作为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他的幽默感、他的善良、他的诚实。对我来说,他像父亲一般,他给我的建议,向我展示的睿智,都是我人生的无价之宝。永别了,愿你安息,你的逝去将在我心里留下永远难以填平的忧伤。”

  南非网友:能有曼德拉,南非是多么幸运

  南非有多么幸运,在历史的泥潭里,曼德拉的出现让我们这个彩虹国度重新看到了希望。他教会了我们用爱去代替仇恨。曼德拉的温文尔雅和朋友般的微笑将被永记。愿逝者能看到生者为他洒落的泪滴。

  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即便有矛盾,我们也总能走到一起

  尽管我们曾是政治上的对手,尽管我们的关系经常乌云密布,但在南非和解过程中,我们却总能在关键时刻走到一起,共同面对各种危机局面。我相信即便他离开我们,他也会留下永恒的榜样力量,激励所有南非人实现曼德拉耗其一生所追求的:种族和解、公平、尊严和平等。

  南非大主教图图: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曼德拉

  人们爱戴他,是因为他的勇气、信仰和他对别人无私的爱。他是特别的,但他用一生诠释的伟大人格,存在于我们每个人身体之中,曼德拉只不过是将我们共有的善良、希望和梦想塑之以形。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平凡人,当它专注于一项事业时,所能迸发出来的无穷力量。曼德拉不是圣人,也有缺点。他之所以被视为圣贤,是因为他能激发出每个人存在心底的东西:热情、关爱,以及对和平、宽恕和谅解的渴望。

  南非百姓:他为我们的自由而战

  他为我们的自由而战,正因为有他,我们现在才能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享受公平的社会资源,而不是活在种族隔离的噩梦里。我非常非常难过,曼德拉是我们所有南非年轻人的英雄。

  南非经济自由战士党:他为政治自由奉献了一生

  曼德勒为了国家的政治自由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为民主和自由所做努力堪称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斗争之一。曼德拉是南非人民、非洲大陆,甚至整个世界的财富。

  Dispatch Online:“大树”倾倒,非国大命运未卜

  我们的国家正面临危险,我们又重陷斗争。大多数民众支持国大党仅仅是出于对曼德拉的尊重。曼德拉那时掌控的国大党是多么纪律严明、令人尊重。如今“大树”倾倒,国大党和民众应该醒醒了,我们很担忧国大党的未来。

  Daily Maverick:让自由之钟响起

  50年前,马丁路德金满心希望的高呼,让“自由之钟响起”。自由给他了回应,一名在维尔斯特监狱渡过27年光阴的古稀老人,呼唤着自由,顷刻便得到了整个世界的拥抱。而今斯人已逝,让“自由之钟”再度响起。

  City Press:接好曼德拉的接力棒

  从北京到布隆方丹,从开罗到奎托夸纳瓦累,从伦敦到拉各斯,曼德拉都被视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家、和平的化身、希望的标志。我们会默哀,会悲伤,但在此之后,我们会握紧接力棒,完成通往自由的伟大长征。

  National:“善”力量的化身---曼德拉

  曼德拉将被记住,因为他是智慧的象征,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以及促进和解的力量。他是道德的制高点,让没有灵魂,被视为自由荒漠的20世纪暗淡无光。他本人不是很富有激情的人物,但是他的肖像却总能给人一种特殊的情愫:你只要看一眼,就仿佛感受到了拥抱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31206/n391387618.shtml report 2041 开普时报:全世界都在哀悼为人曼德拉南非第一位民选总统曼德拉的逝世在全世界范围内惊起了一波怀念与哀悼的热潮,规模之大,令人惊讶。之前也有令人尊敬的政客、独立运动领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