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哀悼曼德拉:安理会默哀 白宫降半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传来,世界各地的人们表示哀悼。

  潘基文表示深切悲痛

  潘基文对媒体说,曼德拉为人类尊严、平等和自由进行了无私抗争,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因此深受影响。他以个人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推进联合国价值和诉求方面,当今时代没有人比曼德拉做的更多。我代表联合国,向曼德拉的家人、南非人民、全世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潘基文还回顾了2009年会见曼德拉时的情景。当他感谢曼德拉一生所做的工作时,曼德拉坚持把功劳归于他人,潘基文为此深受感动。

  南非总统祖马5日宣布曼德拉于当天因病医治无效,享年95岁。在获悉这一消息后,当天下午正在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代表全体起立,在会场向曼德拉默哀。

  潘基文随后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曼德拉是世界舞台上的杰出人物,有着沉静的尊严和卓越的成就。在反对种族隔离的长达数十年的斗争中,联合国一直与曼德拉以及所有那些在南非面对无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的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声明呼吁人们在曼德拉一生榜样的鼓舞下,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而不断努力。

  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悼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奥巴马说:“他的成就超越任何人所能被期望的……我是无数从纳尔逊·曼德拉一生中获得启示的人之一。与全球如此多人一样,我无法完全想象自己的生活如果没有纳尔逊·曼德拉树立的榜样会怎样。只要活着,我就要尽我所能向他学习。”

  奥巴马还命令美国白宫和公共建筑为曼德拉降半旗志哀。

  英国:曼德拉电影首映

  曼德拉5日去世那一刻,根据曼德拉自传改编的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恰好在英国伦敦首日上映,而且刚好是首场。放映方在得知曼德拉去世消息后本想中断放映,但正在台下观看影片的曼德拉女儿津齐·曼德拉认为应当继续播放至影片结束。

  制片人阿南特·辛格在放映结束后向观众宣布了曼德拉的死讯,大家为曼德拉默哀数分钟。台下观众包括英国威廉王子夫妇。

  “这是极度悲哀和悲情的新闻,”威廉王子说。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示:“世上的一盏明灯熄灭了。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全球哀悼曼德拉

  “他将作为新南非的国父和一名杰出的道德领袖而被铭记。”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人类失去了一名和平、自由和平等的不倦捍卫者。纳尔逊·曼德拉安息。”

  —墨西哥总统涅托

  “他坚信人人平等,也以坚定意志和能力促成和解。他在别人可能选择报复时选择和解。他创建了新南非,也为全世界人提供了模范和理想。”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曼德拉这个名字激荡我们的良知和心灵。它成为全球追求尊严和自由的同义词。今天,一盏明灯熄灭。这个来自特兰斯凯的男孩结束了漫长的旅程。他的旅程不仅改变了南非,也改变了人类。”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

  “(妻子)梅琳达和我每次见过纳尔逊·曼德拉,离开时都比以往更受鼓舞。他的仁慈和勇气改变了世界。今天是悲伤的一天。”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当他2010年7月11日在约翰内斯堡球场接受人群致敬和欢呼时,他是一个属于民众的人,一个人心所向的人,那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感人的瞬间之一。”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2/06/content_15903.htm report 3106 晚报综合报道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传来,世界各地的人们表示哀悼。潘基文表示深切悲痛潘基文对媒体说,曼德拉为人类尊严、平等和自由进行了无私抗争,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因此深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安理会默哀 白宫降半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