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两口煤气中毒死亡 一周后侄子翻墙进家才发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亚薇 实习生 沈振
陈家的日历停留在11月28日。见习记者 许亚薇 摄
陈家的日历停留在11月28日。见习记者 许亚薇 摄

  12月4日晚9时许,60岁的陈厚刚及其老伴的遗体在其家中被亲戚发现,此时离他们去世已过去7天,两人皆因煤气中毒死亡。

  5日中午,历城区彩石镇南宅科村陈厚刚家。堂屋里一张方桌、一个长沙发、几把椅子、一个电视机柜和摆在上面的一台21英寸老式电视机,这就是陈家的全部家当,而屋子西侧墙上的日历还停留在11月28日。

  陈厚刚家大门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吊唁的村民,院子内不断传出痛哭声。一位村民介绍,4日晚8点多,陈厚刚的侄子踩着梯子爬上4米多高的院墙,翻墙进入了陈厚刚的家中。

  “他家的门好几天了一直锁着,后来实在觉得奇怪,就联系了他的侄子,谁能料想就出了这种事情。”这位村民说。

  邻居介绍,陈厚刚夫妇十分节俭,夫妻俩包了片山林,平时陈厚刚还跟着建筑队干活。“老陈每天都会出门到附近的工地打扫卫生,但从11月底开始好多天都没见到他了。”村民们议论着。

  陈厚刚家有四五间房,夫妻俩为了节约煤球,住在面积比较小的西屋里。现在西屋朝东的木窗户依然紧闭着,屋内的煤炉在房间西南角,烟囱在距离房顶20多厘米的地方,从西面的墙壁通向了墙外的烟道。

  “如果起了东北风,风很容易就把烟囱里的烟刮回屋里。”现场的村民张先生说。

  “刚发现遗体的时候,屋子门窗紧闭,灯还亮着。”陈家的亲戚指着屋子里的灯说,“男的还穿着棉袄。”

  陈厚刚的亲戚介绍,两位老人被发现的时候躺在床上,头朝向东侧的窗户,而床离煤炉不到1米。

  陈厚刚夫妻俩只有一个儿子,在济南工作,儿子昨晚得知消息后急忙赶了回来。“家里条件又不是装不起暖气,为了省钱就用煤球炉子取暖。现在倒好,命都没了。”陈厚刚家亲戚说着说着眼睛就有些红。

  “平日里生炉子一定要注意通风啊,这老两口,年龄也不大就不在了。”面对这一悲剧,给陈厚刚家帮忙的张先生说,今后自己家也一定要注意冬天取暖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06/ArticelC12002FM.htm report 1415 陈家的日历停留在11月28日。见习记者许亚薇摄12月4日晚9时许,60岁的陈厚刚及其老伴的遗体在其家中被亲戚发现,此时离他们去世已过去7天,两人皆因煤气中毒死亡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煤气中毒一周后老两口被发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