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星诉东莞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案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2月6日电(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冀中星诉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纠纷一案6日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今年7月20日,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制造爆炸案而备受关注,其自称8年前遭东莞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致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事件发生后,东莞市政府公开表示,将成立专案组重查当年冀中星被殴打致残一案。10月21日,冀中星委托律师向东莞中院起诉东莞市人民政府,要求被告对冀中星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进行回复。当月27日,东莞中院受理了此案,并向东莞市政府送达了包括行政起诉状在内的相关应诉材料。

  6日的庭审中,冀中星的代理律师请求将诉讼请求变更为确认被告将其信息公开申请转交东莞市公安局进行答复的行为违法。根据法律规定,代理律师变更当事人诉讼请求须取得当事人特别授权。经法庭审查,冀中星代理律师只是一般代理权限,无权代为变更诉讼请求,故法庭未予准许。

  对于冀中星本人要求东莞市政府进行回应的诉求,东莞市政府答辩称,2013年8月5日收到冀中星委托律师邮寄的《东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便民原则,东莞市政府当日即把该申请转交给有权处理机关—东莞市公安局处理。2013年8月23日,东莞市公安局告知冀中星需延期15个工作日作出答复,并随后于2013年9月15日正式作出答复。答复称冀中星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所指的政府信息。2013年10月22日,东莞市政府作出《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送达给冀中星,告知其东莞市政府已将其递交的申请转交东莞市公安局答复办理,东莞市政府已履行其告知义务,冀中星主张的东莞市政府不作为一说与事实不符。

  6日的庭审,国内外十多家媒体记者要求旁听,法院根据司法公开的要求,设媒体记者席,满足了全部媒体的旁听要求。旁听席坐满后,仍有十多位群众要求旁听,法院临时安排一个房间采用同步视频直播的形式满足了群众的旁听要求。

  参与旁听的冀中星的哥哥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有关政府尽快给一个当年案件的结论,他们已经为这个结论等了8年。

  当天的庭审结束后法庭没有当庭宣判,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记者表示,案子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2-06/5590458.shtml report 1057 中新网东莞12月6日电(李映民李纯安致标)冀中星诉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纠纷一案6日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今年7月20日,冀中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冀中星诉东莞市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案开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