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站盗窃“行规”:多拉帮结伙 说黑话暗语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西城检察院通报称,近三年来该院受理发生在北京西站及其周边区域的盗窃案件共计50件、涉案68人,占同期盗窃犯罪案件总数的10%,占同期该区域犯罪总数的80%以上。其中,外地男性嫌犯占半数,且近三分之一为惯偷,而为顺利完成盗窃,犯罪嫌疑人之间多拉帮结伙,使用黑话或者暗语,自然形成盗窃“行规”,呈现盗销链条。

  嫌犯多为外地来京男性

  在西城检察院近三年处理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多为文化程度较低的外地来京男性,约占全部犯罪嫌疑人的50%。检察官通过调查发现,全部犯罪嫌疑人中有27.9%的人具有盗窃犯罪前科,长期作案,不仅作案手段多变、反侦察能力较强,而且抗拒改造心理较重。

  案例:刘某在2012年8月曾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4天。今年1月21日,其又在北京西站地下大厅盗窃人民币186元和玉石两块,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7月20日刑满释放。7月21日其又伙同他人在西站地下大厅盗窃人民币8000元。

  拉帮结伙共同实施犯罪

  在西城检察院受理的案件中,有8件为共同犯罪,占总数的16%。检察官介绍称,共同犯罪所占比例虽然不大,但面对日渐增强的治安管控,为顺利完成盗窃,犯罪嫌疑人之间多拉帮结伙,使用黑话或者暗语,并形成北京西站盗窃“行规”。

  案例:犯罪嫌疑人艾某曾供述,北京西站地区盗窃人员之间有不成文的规定,不论谁找到犯罪目标,只要周围其他相互熟悉的人看到,就会自然帮着放风,事成之后就可参与分赃。即使盗窃时没有参与,而在他人得手后发现,再帮忙放风,看是否有事主或警察跟过来,也可以参与分赃。艾某在盗窃被害人包时就有两名其他惯偷“主动”帮放风,艾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以3500元的价格销赃后,按“行规”给了他们每人400元。艾某说,不仅在盗窃时有“行规”,得手之后也会有几个固定的渠道销赃,由于彼此熟悉和信任,并成为利益共同体,一般不会报案或者出卖对方。

  多在零点至六点作案

  检察官还表示,这些案件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0点至6点之间,由于在此时间段内旅客多疲劳困倦,对随身携带的财物就疏于防范,致使罪犯更容易得手。

  检察官建议:由于北京西站客流量大,周围可供旅客休息的区域也很多,因此这些地点都为不法分子所青睐。旅客无论在哪里休息或者候车都应随时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

  晨报记者 曹晶瑞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07/content_260719.htm report 1257 昨日,西城检察院通报称,近三年来该院受理发生在北京西站及其周边区域的盗窃案件共计50件、涉案68人,占同期盗窃犯罪案件总数的10%,占同期该区域犯罪总数的80%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西站小偷暗语结伙凌晨作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