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续:受害婴儿已苏醒

来源:现代金报

  “十岁女孩电梯里摔打1岁半男童”追踪报道

  重庆长寿区一女孩摔打婴儿事件连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数舆论对那名年仅10岁却异常“冷血”的女孩的行为表达了不解和忧虑。目前受害婴儿家属已经提起民事诉讼。多名专家认为,应厘清女孩这一连串行为的背后动机,对未成年人行为失范引入社会干预。据新华社重庆12月6日电

  10岁女童一手制造“血案”

  11月25日16时许,长寿区公安局接到辖区“鹏运左岸”小区的保安报警,称该小区一幼童从25楼坠落。

  经查,当天16时10分,该小区25楼住户李某(女,10岁,长寿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放学回家至小区2栋2单元电梯时,遇受害人原原(男,1岁)与其奶奶外出。李某在原原奶奶出电梯时,将原原抱起。电梯门随即关上,把奶奶隔挡在外。电梯的监控视频显示,李某在电梯里对受害人进行了殴打。

  警方表示,根据李某的陈述,她将原原从电梯抱回25楼家中,在客厅沙发上对原原实施殴打,又将原原抱至阳台栏杆上逗玩,导致原原从阳台栏杆上坠落。

  原原奶奶看到电梯直接运行至25楼停下,遂赶上25楼寻找,遇到李某从家中走出。奶奶向李某询问原原下落,李某谎称原原已被他人抱走,还和奶奶一同乘电梯下楼寻找。

  下楼后,奶奶到小区保安处查看视频监控,李某绕至原原坠落处,找到了灌木丛中的原原。她把原原挪至七八米远的小道上,然后自行返回家中。

  受害婴儿已苏醒家人提起诉讼

  12月2日,李某的母亲因工作原因调动到新疆分公司,李某一同前往。母女俩临行前,办案民警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受害方的家属及其律师。

  目前,警方正积极协调民政、司法等相关部门为受害方提供经济救助和法律援助。截至目前,经协调,李某监护人已向受害方支付医药费7.8万元。

  据医院介绍,经过积极救治,目前受害人原原生命体征平稳,拟于近日接受手术。原原的父亲李生忠在网上留言说,谢谢网友的关心,原原醒了,但是意识还是比较差,身体也比较虚弱,现在在加强营养餐,准备下个星期做手术。

  长寿区教委表示,事件发生后,教委立即要求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摸排情况,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德育和法制教育,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长寿区政府发言人说,一是对发生这一事件深感痛惜,感谢社会各界与网友的关心,责令李某监护人依法履行法定责任;二是积极协助医院尽全力做好对原原的救治及其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继续责成区公安部门进一步核查事实,依法处理;四是责成区教育部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五是司法等相关部门为原原方提供法律援助,支持原原方依法维权。

  12月4日,原原家人已向长寿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未成年人行为失范必须警惕

  黄手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国家心理咨询师陈燕萍认为,10岁的孩子从年龄特征上看,已发展出一定社会性,在儿童间,尤其是中小学生之间经常会发生的一种特殊类型的攻击性行为,如果曾经有过受“欺负”的经历,被家庭或其他生活和学习中相关的人进行过打骂、人身攻击、孤立等,并由此带来愤怒、痛苦、焦虑、惊恐等感受时,这一时期攻击性会加剧。

  她认为,以上状况并非一天两天形成的,家长和学校应增加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和行为特点,比如平时经常用语言攻击他人,有暴力行为要及时的进行引导、干预。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注意方式,避免使用肢体暴力和语言暴力,此外,还需要加强法制教育,学习尊重他人的生命和财产,知道行为后果的严重性,懂得约束自己的行为。

  从这个案件延伸来看,专家认为,部分反映了我们国家现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的不足,法律中过多纲领性、教育性的条文,而缺乏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上具体的义务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2/07/content_256523.htm?div=-1 report 3094 “十岁女孩电梯里摔打1岁半男童”追踪报道重庆长寿区一女孩摔打婴儿事件连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数舆论对那名年仅10岁却异常“冷血”的女孩的行为表达了不解和忧虑。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受害婴儿已苏醒 家人提起诉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