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人大副主任陈安众被调查 喝洋酒五千一瓶起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曾要求干部坚守廉政底线
陈安众资料图片。
陈安众资料图片。
陈安众与“大师”王林的合影,当时陈安众正担任江西萍乡市委书记。新京报记者 刘刚 翻拍
陈安众与“大师”王林的合影,当时陈安众正担任江西萍乡市委书记。新京报记者 刘刚 翻拍
任职过的地方
任职过的地方
  一官员介绍,上个世纪末,陈安众以省级后备干部的身份,从湖南衡阳市长的位置上交流到江西景德镇任市长。 新京报制图/张妍

  昨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9岁的陈安众2010年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6月28日当选该省总工会主席。近30年的仕途中,曾先后出任湖南衡阳、江西景德镇两市市长,江西萍乡和九江市委书记。在萍乡任职期间,与“大师”王林关系密切。

  中纪委37个字的通报中,目前尚未点明陈安众具体在哪方面涉嫌违纪违法。今年5月至8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进行了巡视。9月媒体报道,巡视组通报,江西有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接近陈安众的江西当地官员分析,陈的“落马”,或与常年伴其左右的湖南籍商人以及工程项目出问题有关。

  曾要求干部坚守廉政底线

  “震惊。”昨日下午,接受新京报记者电话询问时,多名接近陈安众的朋友和下属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王强(化名)是陈安众的朋友,学生时代就与陈熟悉。他说,相信“组织不会冤枉一个好人”。

  据《江西日报》报道,12月2日和3日,即本周一和周二,在江西南昌召开的两个会议中,身为江西省人大副主任的陈安众均有出席。

  12月3日上午,“江西全省应急救援工作推进会”在位于江西省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陈安众出席会议并观摩了应急救援实战演习。

  这是媒体报道中,陈安众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3天后,中纪委宣布陈安众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据不完全统计,陈安众系十八大以来第14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这也是继原政协副主席宋晨光落马后,江西省近年来第二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目前尚不清楚陈安众在什么情况下被纪检部门带走。

  在被带走前几个月,陈安众还有一次公开讲话获得媒体的广泛注意。

  作为江西总工会主席,今年8月,陈安众在该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时,要求干部坚守廉政底线,“这是为官从政必须坚持的起码标准”。

  《工人日报》的报道援引陈安众的讲话,“脚下有底线必须做到,一要慎思,就是要做到思想自律;二要慎微,就是要做到小节自律;三要慎权,就是要做到权力自律;四要慎欲,就是要做到欲望自律;五要慎独,就是要做到个人自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07/content_482539.htm?div=-1 report 6537 曾要求干部坚守廉政底线陈安众资料图片。陈安众与“大师”王林的合影,当时陈安众正担任江西萍乡市委书记。新京报记者刘刚翻拍任职过的地方一官员介绍,上个世纪末,陈安众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江西人大副主任陈安众被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