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委书记亲批抓住打记者嫌犯

来源:现代快报
原来的黑渣土堆(上图)现在已被一层绿布盖住(下图)
黑土场头目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原来的黑渣土堆(上图)现在已被一层绿布盖住(下图)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徐洋 摄
现代快报10月25日相关报道
现代快报10月25日相关报道

  一个多月前,有读者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反映,有一伙人在南京雨花台区麦德龙超市附近设置了一处“黑土场”,提供给他人非法倾倒渣土,从中获利。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时,曾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殴打。现代快报10月25日曾对此事予以报道。

  此事曝光后,引起了多部门的重视。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就此作出批示,要求组成专项小组予以整顿,相关工作也随即展开。目前,黑土场已被“堵死”,而参与殴打记者的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抓获。目前,主犯邵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准逮捕。

  通讯员 徐嘉嘉

  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马薇薇

  查处

  南京成立专项小组查处整顿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黑土场”被殴打一事曝光后,引起了南京多部门的重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特别作出批示:“请市督察办牵头查处,请市公安局、城管局、雨花台区组成专项小组予以整顿。”

  根据杨卫泽的批示,南京市督察工作办公室联合住建委、公安局、财政局、国土局、雨花台区政府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召开雨花台区麦德龙商场南侧“黑土场”整治工作督察推进会。

  南京市督察办提出,相关监管责任主体,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履行看护职责,确保偷倒渣土现象不再发生;各部门要配合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认定,依法作出处罚;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整顿小组,依法整顿区域内类似“黑土场”问题,进一步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杜绝渣土偷倒行为再度发生。

  劣迹

  这伙人打记者前就曾打人敲诈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雨花台区检察院获悉,目前,本案的主犯邵某某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准逮捕。

  这不是邵某某第一次涉嫌犯罪。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已经有了数次前科劣迹。从2006年到2009年,他曾三次因犯盗窃被判刑,2009年12月被释放。

  据记者了解,事实上,纠集人员殴打记者事件,其实只是此次案发的一个“导火索”。据检方介绍,根据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从2012年年底开始,他就纠结社会闲散人员,长期盘踞在麦德龙超市旁的空地,并将这里提供给他人非法倾倒渣土,从中获利。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雨花台区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些人经常和他们“打游击”。为此他们曾聘用当地的村民进行看守,“开始的时候管用,后来有渣土车来的时候,他们直接将看守的人给控制住,将手机拿掉,让他们不能及时向我们反映情况。”后来,连当地村民也不敢来看守了。

  曾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伙人收费,大车至少200元,小车100元,收费长达半年以上。

  其实,在现代快报记者被殴打事件发生前,也有人被他殴打甚至敲诈。

  今年3月,邵某某租的一辆推土机,被雨花台区行政执法局渣土中队扣押。邵某某一打听得知这事可能和旁边工地的一个工作人员有关。于是在第二天下午,他就带着两名“手下”,将对方打得鼻青脸肿。3月末的一个上午,邵某某又带着一伙人直接闯入此人的办公室,以黑土场和推土机被查为由,要其“赔偿”。这名工作人员忍无可忍,于是报警求助,才没让邵某某得逞。

  今年10月,邵某某在麦德龙西侧临时居住的8间平房被拆除,他便打起了周边工地宿舍的主意。当天,他就带着五六个人,强占了三间宿舍归自己所有,还在门口安装了摄像头。

  再访

  黑土场已“封死”,以后将清走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麦德龙超市南侧,还没走近就远远地看见一座“大山”在前方,这就是之前“黑土场”留下的。土场四周依旧尘土飞扬,不过这次想进入土场可不容易,四周都已被围墙包了起来,只有从旁边的一个工地绕行,才能从一个小缺口进入土场。

  与之前不同的是,“垃圾山”的表面显得平整了一些,而表面还盖着一层绿色的网。与周围工地一片繁忙的场面相比,这里显得十分冷清,记者采访的半个多小时里,未见到有人试图翻进围墙。

  雨花台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沈勇昨天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介入调查。随着涉案人员进入司法程序,相关整治工作也在进一步展开。

  他们用绿网盖住了垃圾场,以防扬尘,并在四周加盖了围墙,防止有人再次倾倒垃圾。此外,他们还专门搭建了一个岗亭,晚上会有专人在此值守,平时区执法大队也有人不定期来巡查,目前暂未发现有再倒垃圾的情况。

  目前,有关垃圾清运的问题,他们还在和产权单位进一步协商,等方案形成后,清运工作将立即展开。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07/content_310940.htm report 2979 原来的黑渣土堆(上图)现在已被一层绿布盖住(下图)现代快报见习记者徐洋摄现代快报10月25日相关报道一个多月前,有读者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反映,有一伙人在南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黑土场头目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