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辟谣:下属幼儿园食材来自普通渠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葛倩 发自北京 中国并非限制转基因食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加快研究、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转基因研究与应用。

  转基因玉米进口正在评审

  近日,多地口岸查出转基因玉米并被退运:11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曾表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船进口美国玉米实施检验检疫中检出M IR 162转基因成分,对其进行退运处理,涉及玉米达6万多吨。近日,福建、深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又相继从5批进口美国玉米中检出M IR162转基因成分,共计约12万吨,并作出了退运处理。

  对于转基因玉米进口情况,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介绍,先正达股份公司于2010年3月向我国提出了转基因玉米M IR 162的材料入境申请,在我国境内开展环境安全和食用安全的检测。之后该公司多次提交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安全证书申请,经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认为该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和实验数据不是很完整,并存在一些问题。农业部要求其补充材料和实验数据。

  今年11月份,先正达公司又一次提交了安全证书的申请,目前有关单位正在进行评审。

  “对转基因的疑虑可以逐步打消”

  近日,有传言称农业部下属幼儿园并不使用转基因食用油。对此,毕美家昨日明确表示,“农业部的幼儿园、食堂,所采购的原料都是来自普通的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

  “人们对转基因有疑虑和担心,主要是转基因在我国发展时间比较短,对转基因技术不了解,科普宣传不够”,毕美家表示。

  毕美家透露,下一步,农业部将与有关部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了解转基因食品,“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科普宣传的深入,人们对转基因产品的疑虑是可以逐步打消的。”

  毕美家表示,转基因作物在世界上大规模种植已有17年,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被科学证明有安全问题的案例。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一再表明,经过安全论证的转基因产品与其他传统食品一样安全。

  未来是否会扩大转基因农作物进口或使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日表态,中国对转基因的总原则是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转基因研究与应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07/content_1986269.htm report 1122 南都讯记者葛倩发自北京中国并非限制转基因食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加快研究、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积极稳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下属幼儿园食材来自普通渠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