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香港推行新版空气指数 首次将PM2.5纳入

来源:参考消息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相关已推行18年的空气污染指数,将于本月底起改由“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取代,新指数改为将空气污染和健康风险挂钩,并首次将微细悬浮粒子(PM2.5)纳入指数计算。

  指数内每个级别会反映市民在不同空气污染水平下的风险,提醒市民采取预防措施。相关环保署副署长黎志华6日表示,不会于空气质素欠佳时强制学校停课或户外工作人士停工,但表示在有需要时可进行检讨。

  新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将在本月30日开始推行,取代推出近20年的空气污染指数。新指数透过量度最近3小时的4种空气污染物,包括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及粒子(微细悬浮粒子、可吸入悬浮粒子(PM10))含量,分为1至10及10+共11级通报、并会归类为5个健康风险级别,包括低、中、高、甚高及严重,如果指数达7级,儿童及长者应减少户外体力消耗,当达至最高10+级,所有人都应避免在户外逗留。

  新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更首次将微细悬浮粒子纳入指数计算,这会对市民判断空气质素情况有相当功效,因微细悬浮粒子比可吸入悬浮粒子更危险,它可以穿透肺泡到达血液,短期会增加肺炎、呼吸道感染症状,长期接触或会增加心肺疾病及肺癌死亡率。

  相关环保署表示,日后新计算方式可能会较现时出现更多甚高污染级别日子,但强调不代表相关空气质素恶化。

  黎志华称,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优劣并不适宜用来衡量是否需要停课停工,他指当八号风球、黑色暴雨时停课停工是因为市民外出会有实时生命威胁,不过未见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优劣会对市民构成实时生命威胁,但他补充,环保署会与相关政府部门紧密联系。

  有小学校长希望政府说清楚哪些日子不可以上体育堂,也有中学校长指新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更容易掌握情况,决定学生是否适合在户外上体育课。地球之友高级环境事务主任周月翔欢迎政府采用新指数,认为可以提升公众对空气污染问题关注。她希望,雇主及学校日后会参考指数,在空气差的日子,为员工和学生作合适安排。健康空气行动亦认为,新指数比现行指数更全面反映现时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但未必能增加市民对空气污染的危机意识,期望署方能在“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至某个危险级别时,向较易受空气污染影响群组之人士提供具体应变指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07/313560.shtml report 1083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相关已推行18年的空气污染指数,将于本月底起改由“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取代,新指数改为将空气污染和健康风险挂钩,并首次将微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港媒:香港推行新版空气指数 首次将PM2.5纳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