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驻中非部队增至1200人 开始在首都街头巡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2月7日电(记者 龙剑武)随着最后一批增援部队从邻国喀麦隆进入中非共和国境内,法国按计划向中非派遣的1200名军人已经全部部署完成。法国军人7日已在中非首都街头巡逻,试图恢复激烈暴力冲突后的紧张局势。

  法国国防部7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宣布,根据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决定,向中非共和国增兵的“热带红蝴蝶”行动开始后24小时内,法国在中非的军事力量已经翻番,进驻中非的部队规模达到1200人。

  公报说,“热带红蝴蝶”行动部队的指挥官索里亚诺将军已经抵达中非首都班吉。由于法国军事力量在非洲加蓬等国业已存在,并且在此次行动前已经就近预先部署,因此向中非增派的部队能够迅速到位。目前,法军地面部队已经开始保护侨民、守卫机场和街头巡逻等任务,“阵风”战机也在班吉上空巡航。

  据法国媒体报道,200多名法国军人从喀麦隆边境进入中非,进驻西部城市布瓦尔。650多名法军士兵也在班吉的多条街道上巡逻,当地的紧张局势稍有缓和,日常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由于希望干预行动迅速有效,法国可能还会再次增兵,将驻军规模或会增至1600人。

  法国三军参谋总部发言人透露,6日晚增兵行动业已完成。法国军队目前开始在班吉以外部署。提前进入喀麦隆待命的战斗部队已经越过边境,在东进过程中执行侦察任务。同时,在班吉的巡逻力度,尤其是步兵巡逻大大加强。

  就在联合国安理会5日授权法国协助非洲部队干预中非局势前不久,中非不同武装派别之间爆发激烈冲突,持续两天的暴力活动造成至少300多人死亡。虽然随着法军展开增兵行动,冲突地区的枪声逐渐平息,但是侵犯平民的行为仍时有发生。

  今年3月,中非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攻入班吉,推翻时任总统博齐泽政权。“塞雷科”领导人多托贾自命临时总统并宣布解散叛军,但不愿被收编的反政府武装继续叛乱。不同武装派别与宗教族群之间冲突不断加剧,导致该国人道危机日益严峻。

  作者:龙剑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08/5592834.shtml report 941 中新社巴黎12月7日电(记者龙剑武)随着最后一批增援部队从邻国喀麦隆进入中非共和国境内,法国按计划向中非派遣的1200名军人已经全部部署完成。法国军人7日已在中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法国驻中非部队增至1200人 开始在首都街头巡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