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车票今起可办团体票 5人就可以组团(图)

来源:新京报
集中办理团体往返票时间截至22日23时;临客车票全部优先留给务工人员
集中办理团体往返票时间截至22日23时;临客车票全部优先留给务工人员

  新京报讯 今天起,务工人员团体票开始接受办理。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今年除了用工企业可以为员工买团体票,所有务工人员只要凑够5人,都可以自行组团购买火车团体票。

  春运临客车票优先留给打工者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相比往年春运,2014年春运为方便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务工人员购买春运火车票,采取提前发售和降低门槛的措施。

  “提前发售”就是在春运售票工作中,最先安排发售务工人员团体票。今天,用工企业就可以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的办理网站首页(https://www.12306.cn/mwgweb/)下载《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然后前往车站专口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将全部优先留给务工人员。

  此外,2013年春运时,办理团体票的务工人员不得少于10人,今年进一步“降低门槛”,所有务工人员只要凑够5人,都可以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团体票逾期未支付重返售票系统

  务工人员团体票的支付最后期限是2013年12月22日23时,逾期未支付的车票将重新返回售票系统。

  务工人员错过了集中办理时间也没关系,12月25日起,用工企业和自组团仍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所有车站专口直接购买务工人员团体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用工企业和自组团还是尽量在22日前办理团体往返票,这样成功购票的机会更大些。

  团体票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对于第一次办理团体票的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铁路部门提醒,提交购票需求时,乘车人身份证件必须为二代身份证,取票时必须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有“团”字。需要注意的是,团体票办理退票,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网上支付成功的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前,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另外,广铁集团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办法将由广铁集团自行发布,请在广东、湖南、海南务工的人员注意广铁集团的相关公告。

  【学生票】

  规模较大高校将设自动售票机

  新京报讯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2014年1月10日至2月24日期间的学生团体往返票,在12月10日至19日集中办理。今年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取票,铁路部门将在自动售(取)票机上提供售(取)学生票的服务,一些规模较大的院校,也会设置自动售(取)票机。

  12月10日至19日,将在互联网和车站窗口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集中办理时间结束后,12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将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取票,车站设置的自动售(取)票机今年均增加了售(取)学生票的功能。同时,在部分规模较大的院校,经学校同意后,将逐步设置自动售(取)票机。

  需要提醒学生旅客注意,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须提前到学校相关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写入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4项内容。取网购车票时,还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

  如果学生不通过学校统一订票,而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单独购买学生票,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减价优待凭证、学生证以及订单号去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取票,不收手续费。

  北京落地

  北京高校已开始办理学生票

  新京报讯 鉴于2014年在京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23日,北京铁路局已于12月3日提前启动了2014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北京铁路局介绍,2014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乘车期限为: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2014年1月23日;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4年2月15日-2月24日。

  此次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北京站、北京西站负责制票、发票和退票的方式完成。

  办票范围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其中,购买硬座学生票可以享受5折优惠,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则为7.5折,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

  北京铁路局预计,2014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昌、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预计2014年春运,将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30万张左右。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3/12/08/296345.html report 2749 集中办理团体往返票时间截至22日23时;临客车票全部优先留给务工人员新京报讯今天起,务工人员团体票开始接受办理。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今起可办团体票5人就可以组团(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