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所辖区3个城管局长成最牛违建“保护伞”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本该层层把关的监管人员,却把违建当“摇钱树”,充当“保护伞”。海口市纪检监察部门最近通报8起违建领域中的腐败案例,海口所辖的4个区中3个区的城管局长和城管执法队长因收受贿赂而落马。

  办案人员介绍,曾位于海口市汽车南站、被称为海口“最牛违建”的“亿城家园”2010年7月动工建设,由于没有合法的报建手续,被执法人员发现、制止后,3名开发商行贿龙华区原城管局长符海曼45万元,从而使违建得以继续开建。2012年8月,符海曼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然而,符海曼并非个例。2012年12月,美兰区原城管局长李温强因受贿为违法建筑充当“保护伞”被查处,同样被“双开”并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更有甚者,海口琼山区原城管局长钟步明伙同自己的下属及规划局人员以拆迁名义编制假拆迁表、伪造假拆迁项目共同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17.3万元。

  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海口市共立案查办违建领域公职人员犯罪案件55起55人,平均每年18起18人。城管系统成为腐败案件高发地带。

  相关人士透露,违建高发提供温床、城管权力高度集中、权责不平衡以及缺乏有效监管等,使一些公职人员充当违建“保护伞”。

  相关人士建议,搞好拆违工作首先应大力加强对城管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并从政策制定、住房报建等方面着手,多管齐下,揭下违建“护身符”。

  海口将采取更加务实的办法,将通过启动航拍摸底排查等方式,将违建区域、面积制成图,明摆出来,同时搞好动态监控。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2/09/content_260957.htm report 837 据新华社电本该层层把关的监管人员,却把违建当“摇钱树”,充当“保护伞”。海口市纪检监察部门最近通报8起违建领域中的腐败案例,海口所辖的4个区中3个区的城管局长和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城管局长成最牛违建“保护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