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雾致京港澳高速拥堵 12小时货车只挪3米(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新郑段,由南往北车辆被禁止通行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新郑段,由南往北车辆被禁止通行
受雾霾影响,一些航班延误,不少旅客滞留在郑州机场
受雾霾影响,一些航班延误,不少旅客滞留在郑州机场
受雾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受雾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文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图

  昨日的雾霾,让京港澳高速新郑段的车辆大量拥堵。有货车司机称,车辆在被堵的12小时里,仅向前挪动3米。

  经高速交警疏导,昨日下午1点,拥堵路段恢复通行。

  讲述

  堵了12小时,往前挪了3米

  昨天上午11点,笼罩在高速公路附近的雾霾丝毫没有散开的迹象,能见度不足200米。金师傅从货车驾驶室里走出来,整了整披在身上的棉袄,点上一根烟,“嗨,这老天爷。”

  他的货车停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郑段东半幅,陪着他和车子的,是长约5公里的“车龙”,其中不乏多辆客车。

  “都是7日晚堵在这的,已经一夜了。”金师傅说,7日晚上11点多进入新郑段后,遇上了大堵车。

  从那一刻起,金师傅的车子几乎没动弹过,“除了给事故拖车让道,向前挪了3米,就再没动过,到现在已经堵了12个小时。”

  被堵在附近的网友“苏小舟_zuzu”发微博称:“现在大家又冷又饿,还有小孩,前面什么情况我们一点也不知道,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一公里处,求救援!”

  现象

  能下站了,大货车却不走

  金师傅说,昨日凌晨,高速交警指挥拥堵车辆将应急车道让出,引导车辆从此通行,沿这条路可以行至新郑出站口。昨日上午,堵车现场,交警指挥大货车,为一些堵在车流中的轿车腾出位置,便于轿车通过应急车道驶出拥堵路段。

  奇怪的是,即便可以下站,但绝大多数大货车并不愿出站。

  谈及原因,一名货车司机说,一般大货车跑长途,由于车身高并且长,走高速最省时省力。如果走下面,不同地区的道路限高、限载不一样,“风险高。”

  另一名货车司机则称,“前两天央视还报道呢,走下面乱收费的多,万一被黑了,不划算。我们宁愿在高速上等。”昨日下午1点,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得到消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已经疏通。

  疑问

  高速滞留,可否索赔?

  李先生的车昨日也被堵在了京港澳高速公路新郑段,昨日下午1点,他从新郑出站口下高速时,已经被堵了6个小时。

  “我上高速,交了钱,本来是享受高速服务的,现在成了低速,还堵了6个小时,下高速是不是不应该再收钱?”李先生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河北一律师因开车上高速后遭遇堵车,曾状告当地交通稽征局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索赔精神损失费。

  对此,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张少春律师认为,一方面,司机上高速时领取高速卡后,双方便形成了合同关系,高速公路方面有义务保证高速公路的顺畅和安全,在高速公路出现事故等情况时,有告知和提醒的义务。另一方面,如果遇到如天气、地震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车辆拥堵等情况,消费者要求索赔并不合适。此外,如果司机知道天气不好,也应该对危险有所认识,自觉不上高速。

  出行受阻

  受昨天的雾霾影响,我省境内十多条高速公路一度被迫封闭,6000人次的旅客一度被滞留在郑州机场,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约有四分之一的班次被取消。

  高速公路

  省内10条高速公路一度全段关闭

  昨天凌晨的雾霾,能见度极低。我省境内的京港澳高速与连霍高速,均大面积封闭,另外有10条高速公路因雾霾一度被迫全段封闭。

  其中,连霍高速三门峡观音堂站至商丘豫皖界、京港澳高速信阳站至安阳豫冀界均被迫关闭。

  郑州绕城高速、南林高速、濮鹤高速、郑焦晋高速、洛阳绕城高速、宁洛高速等总共10条高速公路,都因雾霾全段关闭。

  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即时路况信息显示,截至昨日下午3点30分,除了濮鹤高速等4条高速还因雾霾关闭外,省内其他高速终于正常通行。

  (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民航

  郑州机场一度滞留旅客达6000人次

  昨日上午,郑州机场发布消息,机场计划航班374班,受雾霾影响,有84个航班延误。

  截至昨日下午1点30分,郑州机场滞留的旅客达6000人次。昨日下午2点30分,郑州机场能见度600米,符合飞行标准,早航受到影响的航班陆续开始起飞。

  郑州机场提醒,具体航班情况请关注郑州机场网站的“航班信息”,或拨打机场问询电话96666。未赶往机场的旅客,请提前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联系,了解航班计划或改签。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长途客运

  郑州中心站四分之一班次取消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工作人员李春香介绍,昨日共有约四分之一的班次被取消,有220个班次减班或者合班,其中,洛阳的首班车的发车时间推迟了3个多小时。而且由于高速封闭,只能走国道,耗时较长。返程车回来后,车站才敢给乘客售票。

  此外,郑州二马路汽车站站长陈景景表示,昨日站内全线班次首发车全部延时到8点发车,截至上午11点,共有50个班次受影响,其中洛阳和济源影响最大,几乎全线停班,洛阳只发出1班,济源发出2班。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09/content_998138.htm?div=-1 report 3363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新郑段,由南往北车辆被禁止通行受雾霾影响,一些航班延误,不少旅客滞留在郑州机场受雾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河南商报记者李政/文河南商报影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